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股份停产前难以完成重组 生产能力将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钢股份(000959)今日公告,截至目前首钢总公司尚在与首钢股份就本次重组进行磋商,本次重组不能在首钢股份停产前实施完毕,首钢股份在一定时期内原有生产经营能力因此受到暂时影响。

  根据国家发改委2005年下发文件,首钢股份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生产设施到2010年底全部停产。为保障首钢股份及其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受到损失,首钢总公司承诺在2010年底将经营稳定、具有发展前景的钢铁资产注入首钢股份,保证首钢股份的持续经营能力,同时首钢股份停产所涉及的资产将由首钢总公司通过置换方式置出,保证首钢股份法人财产不受损失。

  尽管无法按照承诺进行资产置换,首钢总公司还是给投资者了一个定心丸,承诺尽快与上市公司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重组注入首钢股份的资产2011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首钢股份2010年经营生产状态下的水平;注入资产自本次重组基准日(2010年12月31日)至本次重组交割日产生的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