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金证券:流动性收紧造成大跌 短期应轻仓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01月17日讯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放量大跌,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截至全天收盘,沪指重挫3.03%收于2706.66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杨华博,请他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国金证券杨华博表示,今天两市跳空下行,上证指数创出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从消息面看,央行再次调高准备金率向市场传递了抑制通胀的决心,流动性中期收紧已经确定,这是造成大跌的重要原因。

  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表明本周前半阶段仍有探底需求支撑的要求。他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轻仓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启稳。

  配置上,首选中大市值且估值有优势的品种,同时随着通胀再度上行,抗通胀板块如酿酒和食品板块也可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