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频繁破发 16只基金闪电套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以来的大盘持续低迷,导致上市新股接连破发。数据显示,14只新股中,5只已经跌破发行价,这也导致参与了上述5只新股网下配售的16只基金闪电被套。

  具体来看,华锐风电位列跌幅之首。“史上最贵”沪市主板华锐风电1月13日上市挂牌首日即遭遇滑铁卢。49家机构“打新”首日浮亏17亿元。而截至昨天,仅3个交易日,较发行价下跌超过15%。有7只基金参与了华锐风电网下配售,共计获配151万股,浮亏2000万元左右。其中大成价值增长、中海收益和易方达稳健收益分别获配了51.72万股、31.03万股和25.86万股。

  除了华锐风电之外,截止到本周一,海立美达和安居宝较发行价跌幅也超过10%。其中3只基金获配海立美达,分别为华夏债券、兴全趋势和中信稳定双利,均获配了62万股。华夏优势增长1只基金获配了安居宝,共计获配45万股。

  除了上述三只跌幅较大的次新股之外,1月13日上市的秀强股份和1月11日上市的西泵股份跌幅相对较小,截至昨天,两只股票的跌幅均在10%之内,其中3只基金获配了秀强股份,2只基金获配了西泵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