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上市现集体破发 近九成散户不申购19日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九成散户“赌气”不申购今日新股

  5只新股上市首日全部跌破发行价的现实摆在眼前,散户投资者纷纷表示短期内不愿再申购新股。

  今天,博威合金、杰赛科技、万和电气、中化岩土四只新股进行网上发行。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投资者对申购新股已经提不起什么兴趣。在被问及“四只新股明日申购,你会选择那一只?”的问题时,多达88.57%的散户明确选择“都不申购”。

  在散户投资者眼中,新股定价过高时导致其破发的重要原因。参与调查的499名投资者中超过85%的投资者认为,近期新股频繁跌破发行价的原因是“机构定价太高,透支股价”,仅5.41%的散户选择“市场低迷遭遇错杀”,还有9.02%的投资者选择“炒新大军暂时撤退”。

  在被问及如果自己中签新股上市首日不幸“破发”,会如何操作的问题时,423名参与调查的投资者中有67.14%称自己会“割肉止损”;26.24%选择“持股观望”,仅有6.62%会“继续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