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风格切换 私募上月跑输公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私募去年12月份业绩日前陆续出炉。从净值数据看,非结构化私募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25%;结构化私募基金净值下滑幅度更大,为-2.9%,净值跌幅不仅大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而且大于同期公募偏股型基金。

  去年12月市场风格转向周期性板块是私募业绩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

  据海通证券针对私募机构的调研发现,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此前私募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未来长期成长性较好的消费、新兴产业等板块,而对周期性行业关注度不高。因此在行业以及个股配置上,多数私募基金偏重于非周期性成长股,其中主要为中小市值股票。

  而公募基金由于资金规模普遍较大,在行业配置上不可能完全追逐中小盘股票而舍弃周期性股票,并且由于周期性板块在指数成分股中占有较大权重,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的目标也决定了其会在周期性板块中留有一定配置。业内人士指出,在去年12月有色、煤炭、建材、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走强而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走弱的背景下,私募业绩表现逊于公募的原因就不难理解。

  同时,根据海通证券的调研,在央行持续出台紧缩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私募普遍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多数私募认为,2011年上半年不存在趋势性的投资机会,而是可能呈现持续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