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家基金公司上季度持股仓位高达8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初的这波跌势,看来确实出乎A股基金的意料。根据天相对最近两日公布的基金四季报的统计,截至去年年末,25家基金公司157只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平均上升了4.13个百分点,达到84%的高位。

  统计显示,首两日公布季报的25家基金公司中,平均股票仓位最高的5家基金公司是摩根士丹利华鑫、中海、中邮创业、信诚、汇添富。四季度增仓幅度较大的公司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嘉实基金、华宝兴业等公司,而减仓较为明显的是金元比联、华富、中邮创业、景顺长城等。其中,金元比联的平均仓位下降有新基金发行的因素。不过,从整体上看,无论是增仓基金的家数还是具体增仓幅度都明显要多于减仓者。

  但观察基金的市场观点,谨慎者明显占上风。华夏复兴基金认为在通胀压力较大、政策较紧的背景下,2011年一季度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的机会。嘉实增长基金认为,通胀可能给政策带来较大的压力,并可能对资本市场造成较大扰动,“十二五”经济转型工作将正式启动,对诸多微观领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华宝大盘基金的预期则相对乐观,认为未来市场整体格局是震荡向上,二季度之后,随着政策放松的期待萌动,股市将企稳回升。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基金在周期股和新兴产业股上存在分歧和摇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在2010年四季度明显增持了中国联通、光大银行等大盘股。华夏复兴同时看好消费品新兴产业和周期股。去年业绩优异的大盘基金华夏优增则依然紧盯新经济股。

  投资业绩方面,25家基金公司当期全部实现盈利,实现利润共计492.32亿元,但与三季度相比,这25家基金公司在四季度的进账明显缩水,利润环比下降近六成,收益下降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四季度环比少赚近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