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人均GDP近7000美元 达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广东省201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45636亿元人民币,已超过“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22日透露,2010年广东省GDP比上年增长12%,是2005年的2倍多。广东去年人均生产总值折合近7000美元,已属于中等收入水平。

  “亚洲四小龙”指韩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追赶“亚洲四小龙”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16年前赋予广东的历史使命。1998年,广东GDP超过新加坡;2003年,超过香港;2007年,广东GDP突破3万亿元,超过台湾。经济专家预计,广东有望2020年实现经济总量超过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