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三安光电: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三安光电:幕后英雄

    三安光电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为4.19亿元,同比增加132.73%;基本每股收益0.72元,拟10转12派2元。

    作为09年的超级牛股,三安光电08年借壳上市后,两年两次实施定向增发在天津、安徽芜湖开展光电产业化项目,是现在已号称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品质最好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基地。全市场都关注的120亿芜湖光电产业化基地项目,预计2010年将实现量产,2011年底完全投产,达产后,外延片总产能将超600万片,芯总产能将达1,550亿粒。但事实并非如此,基地的施工依然进行,而预期的项目却未能达产。

    万众瞩目的募投项目产能迟迟未能释放,而三安光电在2010年收到各地政府补贴却高达7.5亿元,面对公司区区4亿多元净利润,看来政府是做定了高转送的幕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