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通用签署从美进口9亿美元整车及零部件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周末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及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隅1月22日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9亿美元的协议。

  通用在新闻稿中表示,根据该协议,上海通用汽车将从通用汽车在美国的总部进口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下的整车及零部件产品。该协议涉及整车进口贸易价值5亿美元,零部件进口价值4亿美元。

  而该协议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期间中美双方签署的一揽子中美贸易投资协定中的一项。

  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品牌包括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2010年,上海通用在华销量达到103.3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乘用车合资企业;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量同比增长28.8%,达235.16万辆,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