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延续疲软 欧美铜价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疲软及持续的经济复苏预期推高铜价,周一欧美铜市重拾升势。

  当日收盘,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9%,报每吨9529美元,上周五收报每吨9441美元。COMEX 3月期铜合约上涨3.95美分或0.9%,收报每磅4.3485美元。

  当日基本金属从汇市走势中寻求指引。美元疲软为以美元计价的基本金属提供支撑,因当美元下滑时,基本金属价格较为低廉。

  汽车销售数据强劲,市场由此预期今年铜需求将大于供应。由于订单增加,建筑、电子及汽车制造领域的终端用户的铜需求将增加。

  周一,通用汽车称去年其全球销售量增加12%,主要受益于关键的中国市场销售稳固;丰田汽车称去年销售量增加8%。

  一些市场参与者与者称,在周三下午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果将显示,美联储对经济复苏步伐更为乐观。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做出正面表态。

  LME铜库存周一增加200吨,库存总计38.15万吨。COMEX上周五铜库存增加163短吨至6.6万短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