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14点 围绕2700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后续行情的演绎仍有较大的担忧,一方面是因为量能不够,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整个市场资金面的担忧。不过,盘面显示出,短线做多的方向较为清晰,一是安徽水利等水利股,其中三峡水利、钱江水利更是冲击涨停板。二是超跌的新股,东方国信等个股就是如此。三是高含权的小盘股也渐有资金的流入,看来,短线大盘趋势虽不易迅速改观,但个股行情的可操作性倒是提升,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故建议投资者可先适量关注这些做多主线的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91点,涨14点,涨幅0.53%,深成指报11558点,涨111点,涨幅0.98%。

  【行业市况】

  大盘迎来小幅反弹,触摸屏概念早盘表现亮眼,整体涨幅超5%,个股方面,超声电子涨停,深天马涨超8%,莱宝高科、华微电子涨超5%,个股全线上扬。齐鲁证券认为,根据国际权威机构对手机、消费电子等触摸屏下游产品未来产能的预测,未来5年,触摸屏出货量高速增长非常确定。触摸屏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将继续高速成长。招商证券表示,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电容式触摸屏未来将开始从高端手机向中低端手机渗透,这会带来一个需求快速放量的过程。因此,目前还处于电容式触摸屏需求的爆发期,不需要太担心利润率下降的问题。

  中央“1号文件”即将出台,并将首次聚焦水利建设,水利水电板块成为近日弱势当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26日,水利水电个股再次崛起,三峡水利强势涨停,钱江水利涨超8%,安徽水利涨超6%,大禹节水涨超4%,粤水电涨超3%,国统股份涨超5%。据报道,中央“1号文件”预计在1月31日公布,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占据了显要位置。而《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即将发布,这是中央首次就水利专门出台综合性文件,中央将出台财政、投资、金融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水利改革发展。

  26日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涨幅居后,个股方面,荣安地产跌超4%,荣盛发展、嘉凯城、华丽家族跌超2%,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保利地产均下跌,板块内个股涨跌参半。

  10点后大盘加速上涨超20点,行业板块也随之走强,目前,电子器件板块涨幅超2%,领涨两市,其中,超声电子强势涨停,华微电子、华东科技、莱宝高科、福晶科技涨超5%,横店东磁、欧菲光等涨超4%,个股普涨。

  【市场要闻】

  1、证监会昨日发布相关文件,拟允许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不过,QFII参与股指期货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且相关投资额度需是获得国家外汇局批准并实际汇入的或者经国家外汇局调整确认的投资本金金额。【详细】

  2、公开市场零操作再加上大规模逆回购,央行在两周内多管齐下,紧急向市场净投放近7000亿元资金。大剂量资金注入,令资金“旱情”出现好转迹象,但资金价格仍居于高位。【详细】

  3、一周以来,两市融资余额踟蹰不前,一直徘徊在138亿元左右。截至1月2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38.93亿元,融资余额138.69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91.78亿元,深市融资余额46.91亿元。沪市,当日融资买入额为5.1亿元,而融资偿还额为4.35亿元,融资买入净额仅为0.75亿元。【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发表国情咨文,据传他可能提议长期冻结联邦预算。美东时间1月25日16:00(北京时间1月2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3点,收于11,977.19点,跌幅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0点,收于2,719.25点,涨幅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4点,收于1,291.18点,涨幅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