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借高送转“东风”合康变频高管精准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锐

  1月17日,合康变频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同时拟推高送转方案;1月20日,包括公司三位高管持股在内的900万限售股解禁;2月24日,合康变频将披露2010年年报。就在上述错综复杂的时间点间,合康变频发起人股东、同样也是上市公司监事的陈秋泉,在成功实施套现的同时亦精确规避了年报“窗口期”,操作手法可谓老道。

  深交所网站最新信息显示,合康变频监事陈秋泉1月24日以53.33元/股的均价抛售了1.75万股自家股,套现93.33万元,而这据其持股解禁仅过了两个交易日。

  1月17日,合康变频披露公司首发限售股中的900万股将于1月20日上市流通,其中,公司董事杜心林、董事张涛和监事陈秋泉可上市流通股数分别为81万股、63万股和36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上述限售股解禁公告的同时,合康变频1月17日还同时公布了2010年度业绩预告,并在其中表示将在年报中推出“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由于上述两则信息均是在同一天披露,加之解禁股东中有三名公司高管,因此外界纷纷猜测公司此时披露高送转方案无意中为高管高价减持套现提供了契机。

  而从此后股价走势来看,合康变频高送转消息披露后公司股价在1月18日短暂回调,此后三天则连续上涨。反观陈秋泉,其在持股解禁后并未马上抛售,而是在股价连涨两天后于1月24日卖出,53.33元/股的减持均价亦远高于当日50.6元的收盘价。

  陈秋泉对减持时点拿捏之准确还不止于此。由于合康变频预约在2月24日披露年报,而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管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以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均不得买卖自家公司股票。但由于1月份共有31天,因此陈秋泉本次抛售恰好在“30日禁售期”之外,堪称精准。

  不过,有分析人士提醒,像陈秋泉如此“掐点”卖股的公司高管还属个案,而回看历年定期报告披露期间,上市公司高管因窗口期买卖自家股票而违规的现象可谓时有发生,也为此受到了公司以及监管部门的处罚。因此,在年报披露期间,一些对自家股票有买卖冲动的上市公司高管需分外警惕:若拿捏不好买卖时点,极有可能因违规买卖而“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