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谁领风骚? 中金看好10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 2010年已经过去,农历新年近在咫尺。因此,布局2011年,就成为最吸引市场眼球的话题之一。目前,各大券商已经发布了2011年市场投资策略报告,其中推荐的年度金股尤为引人关注。在此“春耕冬播”之际,本报从今日起将对中金公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平安证券等国内十大顶级券商的年度金股,进行全景扫描,以期对投资者提前布局有所帮助。

  科达机电(600499)业绩乐观

  智光电气(002169)业务规模巨增

  桑德环境(000826)签订工程大单

  中恒集团(600252)强强联手

  华邦制药(002004)业绩符合预期

  誉衡药业(002437)开发新产品

  绿大地(002200)项目充足

  瑞贝卡(600439)业务开拓迅速

  老凤祥(600612)快速增长可期

  福晶科技(002222)借激光显示腾飞

  科达机电业绩乐观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科达机电昨日收盘19.27元,上涨了2.77%,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9.17%,累计成交9734.81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20.90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7月份起即开始打响了半年线的争夺战,至今已是四次失守三次收复,而最近一次半年线失守于2011年1月14日,目前其长期均线和短期均线都已开始掉头向下,其屡败屡战的半年线争夺战近期内预计不会轻易结束。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马鞍山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4日收到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发展总公司拨付的项目研发补助5010万元。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78%,主要是由于国内建筑陶瓷行业对陶瓷机械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所致。

  而中金公司推荐的理由也是其良好的基本面情况,中金公司认为,科达机电去年三季度维持高增速,全年业绩乐观,因此,维持公司2010年-2011年分别0.54元和0.88元的每股收益预测,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38倍和23倍,公司清洁煤气业务推广和盈利能力渐为清晰而前景广阔,同时机械业务亦不乏新增长点,重申推荐并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提前布局2011年公司清洁煤气业务收入/订单的显著改善。

  智光电气业务规模巨增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智光电气昨日收盘17.00元,上涨了3.85%,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21.98%,累计成交3123.59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5.86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8月份起收复半年线之后,就节节上涨,并于去年12月20日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逆市上涨了三个多月。但此后即开始随大盘下跌,且于1月11日跌破半年线,至今仍在半年线下徘徊,同样地,目前其长期均线和短期均线都已开始掉头向下,而近期的成交量也明显萎缩了很多。

  基本面上,公司在2010年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3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12.62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主营产品高压变频销售规模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 智光电气的EMC业务显进展,年内订单有望超预期。这将带来2011年收入增量,但定向增发实施后盈利将被小幅摊薄(约8%),暂维持公司2010年-2011年分别0.36元、0.62元的每股收益预测,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56倍、33倍。公司从节电设备制造向节电服务产业的业务转型准备充分,加上有效的营销策略,有望积极把握和分享正在快速崛起的EMC市场机遇;尽管EMC业务需分3-5年确认收益的会计处理将一定程度影响业绩确认,但不改变公司业务规模未来2年内由09年的4亿元攀升至10亿元水平的业务本质,重申推荐评级,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

  桑德环境签订工程大单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桑德环境昨日收盘28.65元,上涨了0.92%,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4.14%,累计成交13307.42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43.25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7月份起收复半年线之后,就节节上涨,并于2011年1月6日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逆市上涨了四个多月。虽然近期开始有所下跌,但目前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也还比较明显,虽然目前其短期均线已开始掉头向下,但长期均线仍是抬头状态。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屡屡高调新设子公司,其与1月8日公告,公司拟与桑德集团在湖南省湘潭市注册成立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名称拟定为“湖南桑德静脉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54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67.50%。同时,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湖北合加在重庆市注册成立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名称拟定为“重庆渝清绿色电力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5600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80%;湖北合加以现金方式出资14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20%。此外,公司近期公告称,其于2011年1月13日完成了201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融资券发行额为4亿元,期限为365天,起息日为2011年1月13日,发行利率为4.60%。

  中金公司认为,桑德环境的工程大单已初步明确,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静脉产业园以面向长株潭三城市的固废处理产业为主要定位,规划五年内分两期共投入50 亿元进行建设。同时,公司的产业链或顺势延伸,带来更多增长点。但由于公司如何参与静脉项目仍未明朗,暂维持公司2011年-2012年分别0.74 元和1.04元的每股收益预测,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42倍和30倍,公司行业属性突出,新增长点多,未来几年持续快速增长确定性高,盈利预测也可能存在较大上调空间,重申推荐,仍建议长期投资者积极介入。

  中恒集团强强联手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中恒集团昨日收盘29.69元,上涨了1.71%,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6.25%,累计成交12484.32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42.78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7月底起收复半年线之后,就节节上涨,并于2010年11月初迎来上涨高潮,股价在五个交易日后即上涨了高达10元,一举跃上上市以来的高价区域,并于去年12月15日创下上市以来新高。虽然近期开始有所下跌,但目前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也还比较明显,目前其短期均线虽已开始掉头向下,但长期均线仍是抬头状态。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被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为三年,证书编号为GZ20104500004。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双钱实业共收到款项金额5370万元,其中,收储经济补偿款3370万元,搬迁财政补助款2000万元。尚有830万元经济补偿款和8834万元财政补助款尚未收到。公司将在收到相关款项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0%,上年同期净利润12571万元,每股收益0.482元。业绩增长系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主导产品销售大幅增加及项目完工结算实现销售。

  中金公司认为,中恒集团强强联手,中药“黑马”再次腾飞。中恒联手步长,优势互补增强公司竞争力;主打产品血栓通粉针进入产能释放的高速成长期;中华跌打丸和妇炎净等普药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动力;公司龟苓膏系列产品通过专业化营销也有望实现大的飞跃。公司业绩增长点逐步扩展,未来惊喜不断,给予“审慎推荐”。

  华邦制药业绩符合预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华邦制药昨日收盘39.99元,下跌了1.01%,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24.18%,累计成交525.53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2.44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6月底起即开始打响了半年线的争夺战,至今已是四次失守三次收复,而最近一次半年线失守于2010年11月30日,目前其长期均线和短期均线都已开始掉头向下,且于昨日创下一年多以来股价新低。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通过延长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颖泰嘉和有效期,公司的换股价格为23.86元/股,吸收合并交易价格为颖泰嘉和77.2563%的权益为84686.21万元,换股价格为8.56元/股,吸收合并的对价为向颖泰嘉和自然人股东合计发行3549.3万股。颖泰嘉和每2.79股交换华邦制药1股,完成后颖泰嘉和全部资产负债并入公司。颖泰嘉和及其股东承诺颖泰嘉和2009-2012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8069.91万元、9600万元、11280.26万元、14629.99万元,未达到将以现金补足。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小于30%,原因是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2009年公司子公司华邦酒店转让芙蓉江公司股权收益1924万元,而2010年无此项收益。

  中金公司认为,华邦制药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尚不考虑医疗美容资产盈利,假定吸收合并完成,预计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82元、0.98元,因公司未来几年农药资产业绩高速增长,且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概率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誉衡药业开发新产品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誉衡药业昨日收盘60.70元,上涨了1.54%,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21.15%,累计成交878.17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6.13亿元。公司自去年6月底起上市以来,虽然短暂跌破了发行价,但这种不利局面并没有维持太久,其股价自7月中旬即开始了长期的上涨过程,并于2010年12月1日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此后由涨转跌,并于近日复又跌至发行价附近。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1月24日召开,一致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和《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由此导致公司经营范围获变更。公司在其2010年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0%-30%;2009年度净利润为1.30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主要自营产品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代理产品终端进一步深入,新进品种快速实现市场覆盖。同时,部分代理产品进入多个省市的地方医保目录,预计目录执行后将获得较快的增长。

  中金公司认为,誉衡药业失之毛利率下滑,收之头孢米诺。考虑到公司毛利率的下降,下调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18元、1.76元、2.4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2012年市盈率分别61.7倍、41.2倍和30.3倍,公司短期可能面临药品招标带来的降价压力,但是考虑到公司具有较全面的潜力产品线梯队以及营销实力,维持“审慎推荐”的评级。

  绿大地项目充足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绿大地昨日收盘22.86元,上涨了1.15%,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3.83%,累计成交10405.87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26.06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3月底跌破了半年线后,时至5个月后才又收复半年线,此后即连续四月上涨,但又于去年年底连续暴跌数日,半年线复又失守,至今股价仍在半年线下徘徊,但其近期成交量却处于历史高位。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被确定为西华体育公园等四个BT项目(四个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元人民币)建设中选人。该项目金额是公司2009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1倍。此外,设立会泽子公司从事耐晚霜核桃良种繁育,耐晚霜核桃良种栽培示范园200亩,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扭亏为盈2000万元-3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1亿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因受到严重干旱天气等各种因素的影响,2009年度业绩发生亏损,2010年以来,公司加强了绿化工程业务的拓展力度,使得公司2010年度实现盈利。

  中金公司认为,绿大地工程项目充足,苗木资源受益涨价。按照调整后的盈利预测,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38倍和24倍。目前公司处于盈利低谷,业绩逐步探底回升,向好趋势明确。业绩对工程订单的弹性更大,且市值相对其他园林绿化公司仍有较大折价,重申推荐评级。

  瑞贝卡业务开拓迅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瑞贝卡昨日收盘11.48元,上涨了1.59%,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2.30%,累计成交12286.16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14.96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8月初收复半年线之后,就节节上涨,并于2010年12月初迎来上涨高潮,一举跃上上市以来的高价区域,并于去年12月13日创下上市以来新高。但其近期已开始下跌,且目前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也已受到考验,其股价五日都在半年线下方区域徘徊。

  基本面上,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拟将参股许昌银行相关事宜作出变更,认购价格、股数及总金额由原定的“公司出资2720万元,以每股1.6元的认购价格认购许昌市商业银行增资发行的股份1700万股份,占其增资扩股后总股本17700万股的9.6%”;变更为“公司出资5130万元,以每股1.71元的价格认购许昌银行增资发行的股份3000万股,占其增资扩股后总股本34240万股的8.76%。”随后公司公告称,其已完成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631万股事宜,总股本发生了变化,注册资本由人民币73979.10万元增加至78610.10元。

  中金公司认为,瑞贝卡盈利好转明显,国内业务开拓迅速有望提高估值。维持公司未来三年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的判断,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国内业务发展初期持续的广告投入,上调销售费用假设,下调2011年盈利预测11%至0.51元。国内业务收入预计将超过2亿元,贡献利润将超过4000万元。目前,公司盈利好转明显,国内业务开拓迅速有望提高估值。维持公司未来三年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的判断,维持推荐评级。

  老凤祥快速增长可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老凤祥昨日收盘24.95元,上涨了2.09%,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5.71%,累计成交1437.22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3.88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4月底跌破了半年线后,跌幅颇深,时至4个月后才又收复半年线,此后又挣扎了3个月有余,但近期又于去年年底连续暴跌数日,半年线复又失守,至今股价仍在半年线下徘徊,且其近期成交量已萎缩到了相当低的水平。

  基本面上,公司于2010年11月2日公告称,公司于11月1日接惠理基金管理公司通知,惠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及委托管理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9.9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89%。增持后,惠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及委托管理账户持有公司1701.23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7%。惠理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有意向继续增加其在老凤祥B股中的股份。

  中金公司认为,老凤祥增发完成,继续快速增长。暂时维持现有盈利预测2010年和2011年每股收益预测0.81元和0.98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2010和2011年市盈率分别为41倍和34倍。B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倍和16倍,估值合理。看好金银首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公司的成长空间,重申“推荐”评级。

  福晶科技借激光显示腾飞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福晶科技昨日收盘15.28元,上涨了4.37%,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6.96%,累计成交7001.07万股,累计成交额高达12.00亿元。公司日线自去年8月下旬收复半年线之后,就节节上涨,并于2010年12月初迎来上涨高潮,一举跃上上市以来的高价区域,并于去年12月22日创下两年多来新高。虽然其近期股价已开始下跌,但目前其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仍非常明显,日线仍在半年线上方区域。

  基本面上,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已收到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公司称董事会高度重视《决定》所提出的上述问题,将在30日内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向福建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整改报告经福建证监局审阅无异议后,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公司于2010年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87.95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中金公司认为,福晶科技的激光显示推动公司腾飞。公司是全球激光晶体的龙头之一,业绩季度环比不断回暖,募集资金项目将于明年投产,产能提升1倍以上;第四代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时代即将到来,公司有望腾飞;公司参股中科万邦光电,进入高成长的LED照明领域,首次关注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