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信证券:1月份通胀压力仍然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信证券:1月份通胀压力仍然很大

    周炳林(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宏观分析师):一个是关于通胀,一月份的前三周,我们综合了各种数据指标看下来,前三周的价格涨幅还是比较大,特别以食品为代表的价格涨幅非常的超出预期,可能月环比涨幅都已经到了6%,就是食品这一块,所以对1月份的CPI我们推荐的预测中指是5.2%,这样应该还是比较大的。另外一个,我们关注了今天也刚刚出的房地产政策,我觉得这个也比较,影响可能会超出很多人预期。

    国信证券:房产新政对市场有冲击

    周炳林:第一个是限购,以前说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可以再买一套房,于是大家,他当然相对以前是一种限制,但是,他毕竟是可以再买的,我们就感觉它就造成了下半年一个不错的成交,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就是那些已经买了很多套,据说可以再买一套,他就去再买一套,他也怕以后不能买了,现在的问题是,现在规定有两套住房的人就不能再买了,这样这批成交就没了,另外二到五年5.5%的营业税,从差额征收改为全额征收,影响力度也很大,因为以前的差额征收,很多地产中介把它操作为不用征收,因为他就做到没有差,很多房子实际上交易,大量的都是买了两年,但是又没有满五年,所以这个交易占比很大,所以这一块还是要重视地产基本面可能会出现一些进一步的变化。

    姚振山:那你们在讨论的时候,有没有预测今天或者近期地产股的在市场方面的表现?

    周炳林:我们从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化来说还是偏谨慎的,估值确实比较便宜,但是政策力度非常大,还是负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