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市场潜力大 王朝酒业看5.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为大家介绍一只具有升值潜力的股票——王朝酒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0828。

    王朝酒业是中国三大葡萄酒生产商之一。根据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表示,2009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增幅预计达31.58%,会成为世界主要葡萄酒消费市场之一。目前,中国每年的白酒、啤酒、黄酒的年产量都超过千万吨,但是葡萄酒的年产量不到两百万吨,可见市场的潜力十分大。面对巨大而有潜力的市场,除了国内的集团,外国的企业也想分一杯羹。

    王朝酒业为了增加竞争力,与来自美国、法国、澳洲、意大利等世界七大葡萄酒制造集团成立了国际联盟,签订战略合作计划,共同开发中国葡萄酒市场。此举除了可以在这些国际集团原有的资源与管道上出售王朝的葡萄酒,也可以提升王朝葡萄酒的质素,成为国内龙头。

    王朝去年上半年收入7.85 亿元,按年升14.2%,毛利3.92 亿元,过去两年毛利率维持于50%高水平。股价长远值得看好,近日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可以视为买入的机会。建议于3.5港元买入,中线目标5.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