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长城科技向新业务拓展 可望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本年首两周表现强势,大部份股份已累积了一定升幅,唯市场上仍有些估值偏低的股份,供投资者选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长城科技,香港交易编号是00074。

    长城科技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同销售计算机同相关产品,另外持有两家深圳上市A股,长城开发及长城计算机。

    去年上半年,集团收入激增6.04倍至约500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也维持增长,纯利增长82.1%至2.37亿元。集团于2009年同期的一次性收入较多,因此2010年纯利同比增幅不及其收入及毛利,但增幅仍然相当不俗。

    集团近年已开始向新业务拓展,包括智能电表、太阳能逆变器和绿色环保电池等,均顺应国策和低碳经济大潮流,相信可带动公司重返盈利高增长轨道,集团股价大有重新估值的空间。

    假设集团去年下半年盈利跟上半年相约,集团全年将会录得纯利约5亿元人民币,即每股盈利约0.5港元,预期市盈率仅8.8倍,加上息率有超过3厘,估值吸引。投资者不妨于4.3港元收集,以10倍市盈率为目标,即5港元,跌破4.07港元止先行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