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扩大业务规模 MI能源中线可望2.53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油价在90美元水平站稳,从事原油开采及勘探的企业有望受惠。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只上市不久的油股──MI能源,香港交易编号为01555。 

    MI能源主要以开采原油为主,是中国最主要的陆上独立石油公司之一。目前,集团在吉林省拥有三个油田,每日产油约一万桶。公司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生产分成协议,所有原油皆售予中石油集团。由于近期国际油价高涨,内地油企的业绩表现优于预期,集团理论上应能受惠。此外,公司近日积极寻求与其他大型独立石油公司合作,连手在中国或国际上开发及生产石油,未来规模有望不断扩大。 

    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中期业绩扭亏,纯利2.39亿元,上年同期则亏损7,366万元;据招股书预测,2010年度盈利将不少于4.1亿元,如若行使超额发行权,每股盈利将不少于0.15港元。假设今年盈利增长30%,现价相对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0.5倍。若以13倍预测市盈率为目标,股价中线可升至2.53港元。投资者可于现价买入,目标看2.53港元,跌破10天线1.96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