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何鸿燊发声明息分家风波 称绝无受人强迫或指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方回应澳娱股份变动

何家持股分布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短短24小时内,何鸿燊“千亿分家”发展得波谲云诡。赌王代表律师日前指,持有澳门娱乐股权的Lanceford,股份平分予二房及三太陈婉珍,并未获何鸿燊同意,但昨深夜何鸿燊发表声明,指有关分家安排是“百分百真心诚意的,绝无受任何人强迫或指示”。

  身为澳博控股执行董事的“四太”梁安琪,昨以“公司已停牌”为由,保持沉默,但有接近何氏家族人士指,何鸿燊曾答应将Lanceford分予四太,故当Lanceford只分予二、三房,独欠四太一份,令她不得不火速反击,“要趁(何鸿燊)在生时搞清楚这件事。”

  争产一事于深夜又峰回路转,何鸿燊昨午于二房寓所会见律师后,昨晚离开二房未有亲自回应争产一事,及后他返回三太住所后,由三太发表声明,内容与代表律师昨早言论截然不同,令二、三房又重掌上风。

  陈婉珍昨晚约11时,与其女何超云于家中召开记者会,她引述何鸿燊指,近日何家风波近日闹得满城风雨,“一家人的事毋须出动到律师,告到法庭这样麻烦。”并指“大家一场误会,一家人之间无欺骗成分。”

  何鸿燊代表律师高国峻(Gordon Oldham)日前用“打劫”(robbery)及“骑劫”(hijack)形容Lanceford股份转让予二、三房。何氏昨夜对这些用字感“十分不开心和愤怒”。Oldham指何鸿燊1月初曾发信何超凤,要求解释Lanceford股权变动一事,惟未获回复。三太代何鸿燊发表的声明,指已解雇高国峻为代表律师。

  何鸿燊指这次安排是细心考虑下作出最合理良好的意愿,“如果明天有人持我签名字条再修改……一定不是事实。”

  Lanceford持有逾三成澳娱股份,而澳娱持有55%澳博股份,这批股份市值约130亿元。据高国峻表示,Lanceford还有大部分何鸿燊私人资产,占何氏相当部分的财产,并指他原属意向四房平均分配。

  澳博昨停牌,傍晚发表通告指,重申股东争产不影响公司运作,“Lanceford最终拥有权归属于何博士及何博士家庭成员”,并指Lanceford出现变动对整体拥有澳博无重大影响。该公司又指接获何鸿燊通知,对Lanceford 安排有所争议,他“正寻求方法以解决该等事宜”。澳博今复牌,停牌前报13.8元。

  澳娱股东霍震霆及郑裕彤,都不回应公司股东Lanceford出现股权变动一事,“十姑娘”何婉琪则重提旧事,指何鸿燊拖欠她与满威利的钱至今未还。

  链接:何鸿燊夜晚发表声明——

  最近何家风波,闹到满城风雨,我觉得系时候停了,一家人的事毋须出到律师,告到上法院麻烦,亦希望传媒不好误会,我身体好好,大家唔使担心,屋企的事闩埋门一家人解决,好容易慢慢倾,大家一场误会,一家人之间无欺骗成分,多谢大家关心。

  今天中午,我看到电视说及我的家庭成员及其它有关事等,提及Lanceford股权分配并非我原意,亦报道有家人诈骗伪造文件,甚至“抢劫”等情况,我听到之后,感到十分不开心和愤怒,故此我在此作特别声明,日前所公布我将澳娱、澳博公司的股权分配给予家庭各成员之安排是我百分百真心诚意的,绝无受任何人强迫或指示所作出的决定。

  我自愿将我所持有的公司股权分别给予各妻房子女,希望你们都能努力工作,承传我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多做公益善事。大家要善待自己兄弟姊妹一团和气,更不要为某些公司股权争吵。这个分配系我作深入考虑后,十分公正的决定。

  再者,我今天的声明是确认之前作出的股权分配已成不变的事实,更是我细心考虑下所作出最合理良好的意愿。如果明天有人持我签名的字条再提修改或用任何理由提出改变股权分配的话,这些签名的文字内容一定不是真实,所以不能作为法律文件使用,更应要受法律制裁。

  所以,我决定撤销Lanceford股权分配所产生的所有法律行动,并取消委任Gordon Oldham或高李严律师行(Oldham, Li &Nie)作为我的律师代表,此事交由Ina全权处理,同时大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

  我今天精神很好,心情亦安定下来,最希望我家人接受我安排,大家开开心心,一团和气迎接平安吉祥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