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家得宝撤离北京市场 重新思考在华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销售额最高的美国家居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关闭了其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正重新思考在华商业模式。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家得宝近日关闭了其在北京的最后一家门店,当地分析师表示,家得宝一直未能找到适合中国这个全球最难做的家居市场的商业模式。过去两年,该公司已关闭了内地的5家门店。

  家得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对中国的承诺”,并保留了中国其它地方的7家门店。消息人士称表示,它正重新思考在华商业模式。

  分析师表示,支撑家得宝美国业务的DIY文化,在中国并不存在。低工资、大量农民工及其它文化、社会与经济因素,抑制了对欧美普遍流行的那种改善型家居零售的需求。

  上海零售咨询机构通亚公司的马修-克拉布表示:“(在中国),没人想要DIY(自己组装)。”上海China Market Research的詹姆斯-罗伊也表示:“在中国,哪怕是那些对价格更敏感的人,也都雇工人装修。”他还表示,DIY零售商面临来自中国庞大“家装市场”的激烈竞争。这些市场在同一个屋檐下销售许多不同品牌,并提供服务,卖场面积是一家家得宝门店的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