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东北证券:调控新政出台 楼市进入观望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北证券:调控新政出台 楼市进入观望期

    郭峰(东北证券资深分析师):确实连续两天,房地产政策都连续出台,应该说房地产政策出台可能预示着整个房地产调控进入到新的调控过程当中,我们从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应该说未来市场会进入到一个观望期,因为毕竟从限购令和房产税的实施来看,对投资机会还是有一定影响,但是总体的,像今天上海重庆两地的房产税的出台来看,应该还是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反映到股市上,对地产股的表现来看,今天出现了低开高走的行情,所以说整个税收调控政策应该还是在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这个影响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从整个房产销量方面仍然会有观望的过程。

    姚振山:那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整个房地产板块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郭峰:房地产板块还是对政策之前的利空的预期表现比较充分,基本上都处于估值合理的状态,反弹之后我们相信,市场未来焦点可能还会关注其他行业的投资机会。

    姚振山:举一个例子,你看今天金地集团,昨天最多下跌7%,收盘的时候是微涨,今天又开盘上涨了近5%,这是不是意味着,其实这两个消息出来之后,对于地产股来讲,短期内的利空因素已经全部消化?

    郭峰:我相信市场近期的表现就是认为房产税的靴子落地,至少认为春节前的这一轮调控告一段落,后期市场会进入到,政策方面会进入到观察期,所以说股价表现应该基于这样一个政策靴子落地的预期,我们关心的是未来这一系列政策,特别是从限购令和新增量的税收政策出来之后,应该说房产市场未来几个月的销量方面会不会带来一些影响,所以我觉得从长期来看,我认为特别是房地产企业的未来的业绩,可能在销量方面影响会有所逐步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