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5点 航天军工等三板块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A股市场今日上午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截至午盘,沪指报2743.83点,下跌5.32点,跌幅0.19%,成交金额548.5亿元;深成指报11820.3点,上涨24.92点,涨幅0.21%,成交金额329.4亿元。

  板块方面,三大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航天军工和装备制造板块今日逆势上涨,航天动力、北方股份涨停,该板块的强势表现主要源于消息面上的利好。国家“十二五”规划将装备制造业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未来将对装备制造业进一步予以政策上的扶持。而水利股龙头三峡水利今日再度涨停,带动相关板块整体走强。市场格外关注的地产股走势稳健,虽然遭遇“上海重庆开征房产税”利空消息,但并未出现大跌。此外,机械行业、生物制药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医疗器械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弱于大盘。

  金百灵投资认为,在行情演变过程中,有两个不好信息,一是市场的压力依然较为沉重,未出现多头预期中的大幅拉升格局。二是市场缺乏清晰的领涨主线,热点较为散乱,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压力依然存在。不过庆幸的是,新股行情在分化中渐有企稳回升的态势,这有利于市场人气的聚集。与此同时,地产股也出现一定的企稳格局,这说明市场短线也缺乏大的调整空间,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以静制动,静候方向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