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多信心有所恢复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做多信心有所恢复,周五A股市场微涨。上证指数收于2752.75点,涨0.13%;深圳成指收于11894.23点,涨0.84%。两市A股有1441只股票上涨,47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66亿元降至992.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87.7亿元降至635.6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在高位,但未来还会依赖这一工具及央票发行来对冲流动性。同时,还将收紧信贷以减缓货币的创造放大过程。分析人士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直接作用是锁定银行体系的流动性,进而影响商业银行信贷投放量,它能起到缩小货币乘数、减弱货币创造作用。由于外汇占款等因素引起流动性增加,理论上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存在上限,因此未来仍有上调的空间。此外,加息则是直接利用价格信号来控制社会总需求,有利于抑制通胀,当前通胀风险的加大则增加了加息的迫切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国家‘十二五’规划将装备制造业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意味着未来国家将对装备制造业进一步予以政策上的扶持。受此提振,飞机制造板块今日飙涨5.1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权威机构发布监测报告表示,水泥行业景气状况良好。其中,四季度水泥产量、产品销售收入、从业人员数、利润和税金总额同比增速均上升。受此提振,水泥板块涨2.39%,居涨幅榜第二位。据媒体报道,2011年1月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大幅度上涨并创五年历史新高,2011年1月食用农产品价格同比预计涨11%,未来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受此影响,农林牧渔业涨1.97%,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供水供气、机械行业和汽车类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4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7名,骑墙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从历史情况来看,节前1周上涨的概率超过8成,使市场红包行情充满期待,也是市场大幅反弹的原因。消息面上,在“新国八条”之后,重庆和上海开征房产税,对房地产的调控形成合力,从目前来看,信贷、税收等调控政策均已落实,只有直接的价格干预尚未有明细出台,所有手段出台完毕后,房地产板块将有望迎来反弹。但短期来看,未来将看到各地陆续的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的信息,市场对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消化尚不充分,市场继续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