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能源局:今年我国能源需求增速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冉永平)国家能源局发布的能源经济形势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拉动,2010年全国能源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能源消费持续回升,全年能源运行总体保持平稳。2011年我国能源需求将稳中有升,但增速趋降。

  该报告还具体分析了2011年煤炭、电力、成品油和天然气需求情况。其中,全年煤炭消费仍将保持适度增长,但受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和“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分工影响,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全年煤炭供需总体平衡趋于宽松。电力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全社会用电量将达4.5万亿千瓦时左右,比2010年增长9%左右;新增电力装机8000万千瓦,年底累计装机达到10.4亿千瓦,电力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