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祝义材抢食双塔食品 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占比1.66%,成第一大流通股东

  导报讯(见习记者 邵好)作为粉丝行业的龙头企业,双塔食品(002481)在去年第四季度得到了食品界大佬、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材的青睐。26日,双塔食品发布的2010年报显示,前十名无限售流通股东榜单中,祝义材以99.68万股的持股比例,成为双塔食品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比1.66%。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双塔食品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只知道祝义材持有股份,但不排除将来双方开展合作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双塔食品没有成为机构投资者集体追捧的白马股,但该股去年第四季度短短3个月内筹码迅速集中,股东户数由去年三季度末的11680户下降到5519户,骤减一半还多。相应地,其股价自去年10月以来涨幅明显,以最低点计算,最大阶段涨幅超过60%。

  祝义材为何看好双塔食品?有业内人士表示,粉丝行业虽然同质竞争比较激烈,短期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较小,但会维持自然的稳定增长,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不大。同时,双塔食品作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上市后凭借资本实力可以进行收购兼并,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通过产品涨价转移原料上涨的压力。

  事实上,此次祝义材出手双塔食品,是他第一次买入食品类股票,却不是其在A 股市场的首次亮相。早在2009年四季度,祝义材就大手笔入主南京中商(600280),持股数高达975.36万股,仅次于其大股东。此外,在2010年第三季度,祝义材还现身方大集团(000055)、中环股份(002129)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交出的业绩并不算“华丽”。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5.24%;实现净利润5374万元,同比增长25.11%;毛利率为23.24%;每股收益为1.1元,同比增长15.5%。

  不仅如此,双塔食品还表示,将以2010年末公司总股本6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10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6000万股增加至1.2亿股。

  (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