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保险变相升级储蓄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守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守则1少储蓄多投资

  对于目前的财富人群来说,应对通胀的担心已经成为最大的危机。

  从历史看,每个经济周期中,通胀来临前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部分资产价格开始大幅上涨,而且这种上涨往往先于日用消费品价格的上涨,上半年的房价和股价就是一个佐证。因此,为防范通胀,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就是在通胀到来之前,将人民币变成具备升值潜力的人民币资产,换句话说,给手上的人民币也赋予"涨价"的权利。

  说到人民币资产,它的分类非常广泛,人们熟知的短期国债、公司债、企业债、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A股和H股股票、银行理财产品、不动产以及期货产品、信托产品、私募产品、古董艺术品都属于人民币资产的范畴。

  如果能有效利用资产升值的空间进行投资,那么我们手中的人民币不仅能躲过通货膨胀的阴影,还能赚得超额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