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虎尾五连阳无悬念?央行报告露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周一两市股指再现低开高走,市场热点全面开花,高铁、水利和中字头三驾马车轮番表现。在资金面没有明显改观背景下,市场缘何能连续上涨?其背后蕴含何种玄机?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是否还能延续涨势?投资者应如何应对?

  隔夜回购利率大跌约350bp 因短端资金供给足而需求减

  中国银行(601988)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周一隔夜品种早盘大幅跳水,虽然稍後跌幅有所缩窄,但仍有300个基点(bp)左右.因短端资金供给相对充裕,且大型银行等资金需求不大.

  交易员并表示,多数机构已完成春节前的资金备付,因此七天期回购利率亦有明显跌幅.不过与短期品种相比,14天以上资金供给略少,利率依旧维持在较高位置.

  北京一银行交易员称,今日"出钱的人多了,可能是差不多都攒够了,...而且主要是大行不(太)借钱,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