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态度转变背后酝酿何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出现中小规模的净流入,截至今日已经是连续三日净流入。现在主力们的态度正在逐步转向乐观,尤其是以社保、qfii和保险这些先知先觉主力较为明显。随着主力资金的流入,市场走势逐步好转,在这种情况下其他投资者很有可能也将跟风入场,形成一股统一推力进一步推动市场上扬。弱主力资金在这个过程中并未借势减持,那么将可进一步判断主力中线布局的可能性,市场有望逐步走出中期行情。

  1、流行观点与偏差分析

  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

  1)宏观:回购利率大幅跳水 资金紧张突现缓和;

  2)基金:通胀与转型是主要矛盾,大小盘从失衡回归均衡,;

  3)媒体:基金调仓曝光:大消费不再受宠 周期行业获青睐;

  周末消息面多空平衡,尽管央行表示继续运用利率和数量工具进行调控,加息预期重现,但是短期拆借利率出现明显跳水,说明短期资金紧张局面出现了明显的缓解。基金们普遍预期今年通胀与转型是主要矛盾,如果通胀一旦抬头市场加息预期就会提升,对于高仓位的基金们来说,他们做多行为还是表现的较为犹豫。

  不过最近媒体曝光的基金调仓陆续显示,基金们开始撤离大消费概念,进而布局周期性行业,这与他们前期的观点是明显相悖,那么基金们目前不看好市场前景的背后会否也是在撒烟雾弹值得商榷。

  不过从主力资金流监测来看,基金们确实表现相对犹豫,而社保、QFII、保险这些先知先觉主力似乎做多力度破位明显,不排除市场已经存在某种使他们态度转变的预期,而这个预期也是普通投资者所未能察觉的。

  2、主力数据及行为分析

  根据万隆主力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今日出现中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入,总体流入约10.05亿。其中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资金净流量分别为:-0.68亿、2.57亿、1.07亿和7.09亿。

  截至今日主力资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而且是在外围市场全体走弱的情况下,另外从各主力资金分布来看,流入的主要是以社保、qfii和保险资金这些先知先觉主力为主,而后知后觉的基金今日却是小幅净流出。显然,市场已经存在某种使得这些先知先觉主力态度转向乐观的预期,而后知后觉者却并未察觉,那么此阶段市场有望逐步走好的可能性较大。

  3、主力板块路线图及热点风险点各方行为特点注释,点击查看

  今日主力资金在板块方面流入靠前的是: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新材料、交通工具、供水供气、航天军工、铁路基建、有色金属等;而流出靠前的板块主要是:房地产、核电、机械、电力设备、交通设施、电子信息等。

  4、行为方向总结

  今日主力资金出现中小规模的净流入,截至今日已经是连续三日净流入。现在主力们的态度正在逐步转向乐观,尤其是以社保、qfii和保险这些先知先觉主力较为明显。随着主力资金的流入,市场走势逐步好转,在这种情况下其他投资者很有可能也将跟风入场,形成一股统一推力进一步推动市场上扬。弱主力资金在这个过程中并未借势减持,那么将可进一步判断主力中线布局的可能性,市场有望逐步走出中期行情。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中小盘、有色、商业连锁、交通工具、实质性重组个股等。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十二五规划受益、农业、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