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去年12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升0.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2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 刘晓燕)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5.3%。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欧元区能源行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2.2%,而除能源行业以外的其他工业部门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0.3%,其中中间产品价格指数上升0.5%,非耐用消费品上升0.4%,耐用消费品和资本货物上升0.1%。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去年12月份比前一个月上升1.1%,同比上升5.9%。

  生产者价格指数又称批发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欧盟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在去年12月达到2.2%之后,今年1月又上升到2.4%,超出了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警戒线,表明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