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吉祥生肖 遇兔有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综合过去3个兔年港股的走势,兔子大有理由成为港股最受欢迎的动物。1975及1999年,恒生指数分别「兔跃」,急升75.5%及69.8%。即使1987年遇股灾,上半年可观的升幅亦令全年跌幅局限在单位数。

  上一兔年 埋单升70%

  1987年的兔年,恒指最多累升55%,直至当年10月股灾,恒指从高位大幅回落,直至兔年结束,累跌逾40%,令1987年成为表现最差的兔年,一年跌8.8%。

  另外从过去3个兔年来看,兔子在港股不但如「脱兔」般急,而且跃动亦颇为持久。除1999年外,港股在兔年首个、首5个及第一个月交易日,升幅均持续向上,在1975及1999年的升浪一直维持至年底。

  农历新年升浪 平均19天

  据汇丰证券股份量计研究部统计,港股向来在农历新年前后短线造好。从1991年数据显示,港股多从农历新年开市前两个交易日开始上升,这股农历升浪平均能维持到开市的第19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