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美股创29个月新高 道指收涨0.57%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主要股指再创29个月新高。多家企业财报超出预期以及新一轮并购交易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推动金融与能源板块大幅上扬。

  美东时间2月7日16:00(北京时间2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9.40点,收于12,161.55点,涨幅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9点,收于2,783.99点,涨幅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18点,收于1,319.05点,涨幅0.62%。

  金融板块领涨大盘。道指30成分股美国运通(AXP)收高2.3%,美国银行(BAC)收高2.7%,摩根大通银行(JPM)收高2%。

  惠普(HPQ)收高1.5%,此前摩根大通银行将其股票列入“焦点关注股”,称一系列未来的因素将使投资者重拾对该股的兴趣。

  金融板块当中,Loews(L)收高4.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增长16%。CNA Financial(CNA)收高8.8%,该公司盈利同比增长23%,并重申了全年派息金额。

  基金机构Jones/Villalta Opportunity Fund首席投资组合经理汤姆-比拉尔塔(Tom Villalta)表示,“看到CNA公司业绩远超预期并重申派息计划,使人越来越觉得金融行业已经度过了动荡时期,并且就像埃及状况一样,该行业今后将会逐渐恢复正常。”

  市场对埃及动荡的担心情绪也有所平息,此前埃及反对派在周末与政府举行会晤,该国银行业也在一周多以来首次开业。

  投资机构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皮特-图兹(Peter Tuz)指出,多家企业宣布并购交易活动,也提升了市场情绪。他表示,“持有大量现金并且信心增强的公司正在各自的行业进行大笔收购交易。”

  生物制药测试公司Beckman Coulter(BEC)收高10%,此前综合性制造与科技企业丹纳赫(DHR)称将以每股83.50美元、总计68亿美元价格收购Beckman Coulter,其中包括承担债务。对比Beckman上周五收盘价,丹纳赫的收购价格溢价率为45%。

  能源行业当中,Pride International(PDE)收高15.7%,此前Ensco PLC(ESV)宣布收购这家石油钻探公司,交易价值约73.1亿美元。

  能源企业Chesapeake Energy(CHK)收高4%,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Fayetteville油页岩资产以及在Frac Tech Holdings LLC与Chaparral Energy两家公司的资产,总售价约50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收高1310美元,涨幅1.05%。该公司宣布将收购Wesco Financial(WSC)公司的剩余19.9%的股份,交易价值5.476亿美元。

  美国在线公司(AOL)收跌3.4%,此前该公司披露了以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新闻网站Huffington Post的计划。

  经济数据面,美联储周一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12月消费信贷数字增加了60亿美元,达2.41万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美元兑欧元与日元汇率走强。在德国宣布制造业订单下滑以及欧盟领袖上周五举行的关于德国主导的提高较弱欧元区经济体竞争力的计划的谈判未获得任何成果之后,欧元汇率走软。欧元兑美元汇率从上周五纽约汇市的1.3590下降至1.3560.

  随着大量资金不断涌入股市及其他风险投资市场,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68%,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

  周一欧洲股市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收于每桶87.48美元。4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0.1%,收于每盎司1348.20美元。

  美12月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61亿美元

  美联储周一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连续第三个月增长,主要由于在假期销售增长的推动下,信用卡贷款两年多以来首次有所增长。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的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61亿美元,至2.41万亿美元,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1月份经修正后为增加20.2亿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4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去年12月份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24亿美元,预测范围为减少10亿美元到增加96亿美元。美联储数据显示,个人消费者信贷在2008年7月份见顶,达2.58万亿美元。

  切萨皮克拟50亿美元出售页岩气及其他资产

  美国天然气公司切萨皮克(Chesapeake Energy Corp)(CHK)周一称,该公司计划在今年通过出售所持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页岩气田股权以及两家公司股份的方式来筹集50亿美元,将利用所得资金削减自身债务。

  切萨皮克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出售费所持耶特维尔页岩气田48.7万英亩(约合1970万平方米)气田的股权,这块气田的天然气日产量为 4.15亿立方英尺(约合1175万立方米)。此外,切萨皮克还将出售所持私人持股服务公司Frac Tech Holdings LLC和Chaparral Energy Inc的股份。

  AOL收购《赫芬顿邮报》

  AOL周日晚宣布,将斥资3.15亿美元收购美国政治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称,合并《赫芬顿邮报》后,AOL在美国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将高达1.17亿。

  阿姆斯特朗还阐述了新的管理架构,任命《赫芬顿邮报》联合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为赫芬顿邮报传媒集团(The Huffington Post Media Group)总裁兼总编辑,该集团将下辖《赫芬顿邮报》和AOL内容业务,后者包含Engadget、TechCrunch、MapQuest、 Patch等网络资产。此外,还任命AOL高管乔恩-布罗德(Jon Brod)负责整合工作。

  丹纳赫集团将68亿美元收购贝克曼库尔特

  美国专业仪器、工业技术以及工具和部件制造商丹纳赫集团(Danaher Corp)(DHR)周一宣布,该集团已经同意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实验室设备生产商贝克曼库尔特有限公司(Beckman Coulter, Inc)(BEC),旨在增强该集团的诊断产品部门。

  丹纳赫集团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在7天内开始对贝克曼库尔特的所有在外流通股份发起每股83.50美元的收购要约。丹纳赫集团表示,这一收购价较贝克曼库尔特去年12月9日的收盘价高出45%左右。在去年12月10日,市场开始猜测贝克曼库尔特将对外出售。

  黄金期货低收 期铜冲高回落

  受美元上涨影响,黄金期货周一小幅下跌,期铜冲高回落。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80美分,收报每盎司1348.20美元,跌幅为0.1%。

  3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下跌不到1美分,收报每磅4.575美元。该合约盘中最高上涨至每磅4.64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盘每磅4.58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

  纽约原油期货跌破每桶88美元

  受美元上涨影响,原油期货周一低收,分析师认为埃及政局最紧张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7%,收报每桶87.48美元。

  欧洲股市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

  因上市公司业绩优异以及投资者对全经济成长前景持乐观态度,欧洲股市周一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收报288.74点。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9%。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1%,收报4090.8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9%,收报7283.6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9%,收报6051.0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