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增长结构亟待多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地区主管阿诺普·辛格7日在亚洲协会组织的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迫切需要确立更多元化的经济增长结构,以应对国际收支不平衡以及全球经济微弱复苏带来的挑战。

  他认为,中国需防止国际收支进一步失衡,同时尽快实现经济结构的多元化增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还需要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调整国内消费和出口各自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

  他强调,对于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来说,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压力是两个比较大的风险。而这些风险迫使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调整政策,包括更多地使用货币政策应对当下经济变化,运用财政政策着眼于更加长远的经济规划。

  辛格认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繁荣的原因主要在于廉价的资金成本、商业扩张和消费信心。“尽管在今后两年,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复苏,但为应对越来越复杂的经济形势,他们确实该及时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亚洲国家中,中国2011年GDP将增长9.6%,2012年增长9.5%;印度2011年GDP增幅为8.4%, 2012年为8.0%。

  至于今后两年,辛格预测,亚洲国家的GDP增幅为6.8%,西方发达经济体为2.5%。其中,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低迷,而欧洲经济则在主权危机和低就业率之间徘徊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