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周二收盘7连阳 美股再创2年半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2月8日16:00(北京时间2月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52点,收于12,233.15点,涨幅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06点,收于2,797.05点,涨幅0.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2点,收于1,324.57点,涨幅0.42%。

  以收盘点位计算,道指创下29个月新高,标普500指数创两年半新高,纳指创3年多以来新高。道指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段。上次道指7连阳止步于2010年7月14日。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在本周二表示,由于当前经济出现强劲增长以及就业市场出现的改善迹象,美联储应该慎重的考虑早前所推行的QE2政策,即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二宣布,将从2月9日开始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FOREX.com分析师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指出:“由于中国政府仍然担忧通货膨胀风险,本周二的市场很难实现大幅的上涨。无论如何,中国都将进入一个缓慢的升息周期。另外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目前的实际利率仍然为负。”

  周二公布了大量公司财报。分装食品供应商萨拉李公司(SLE)周二公布本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称,公司当季净利翻番至8.8亿美元,折合每股1.37美元。

  经济数据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道指成分股、速食品巨头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在本周二对外表示,该公司在今年一月的全球可比销售额上涨5.3%。

  麦当劳发布的数据显示,就分地区而言,麦当劳在美国地区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3.1%;在欧洲地区增长7%。在亚太、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增幅为5.2%。

  公司消息

  财报显示,萨拉李公司在去年同期报净利3.71亿美元,合每股53美分。公司在本财年第二季度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23.6亿美元下降至23.5亿美元。萨拉李公司称,经调整的每股盈利数字是24美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27美分业绩。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萨拉李公司本季会给出每股盈利25美分的成绩,销售收入则是会有29亿美元。

  丰田周二披露,第三财季利润为936.3亿日元(11亿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1530亿日元。季度销售额下滑11.7%至4.673万亿日元(570亿美元)。丰田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其在全球的汽车销售量可达到748万辆,高于此前所预测的710万辆。

  麦当劳公司(MCD)宣布,1月份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5.3%,得益于McCafe与麦乐鸡的强劲销售,以及新推出的水果枫味麦片(Fruit &Maple Oatmeal)。

  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在4月甚至5月才开始出售所持有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大部分普通股票,比之前市场普遍期望的日期要晚一到两个月。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之前的援助项目获得了美国国际集团16.55亿份普通股,并计划从今年开始分批进行公开出售。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际集团都没有对售股时间和售股数量给出任何细节,不过市场普遍认为首次售股会在今年3月进行。

  美元兑日元收于82.41日元,涨0.09%。由于日本持有的大量美国国债,日元汇率对美元国债收益率高度敏感。10年期美国国债基准收益率在周一曾来到2010年5月以来的高位,随后收窄跌幅,对美元的支撑也消失。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4.10美元,涨幅是1.2%。该合约周二收盘价是主力黄金1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商品期货市场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原油(87.11,-0.37,-0.42%)期货合约下跌0.6%,收于每桶86.94美元,4月黄金(1364.90,16.70,1.24%)期货合约上涨1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6.10美元。

  美国副总统拜登8日宣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6年内投资530亿美元发展高速铁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