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总理接连两天放信号 今年“头等大事”稳物价  

  2月1日,温家宝在新春团拜会上表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温家宝说,要坚决防止物价过快上涨,通过发展生产、保障供给、搞活流通、加强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通胀压力开年加大 1月CPI或再创新高  

  进入1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和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持续上涨,中国2011年开年物价压力或加大。分析师普遍预计,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将由去年12月的4.6%重新反弹至5%之上,甚至有的预测可能创2008年7月(6.3%)以来的30个月新高。

  1月新增信贷或破万亿 存款准备金率预计近期再调整  

  尽管各方对新增信贷加以严格控制,但据记者了解的情况,2011年1月份新增信贷或突破万亿大关。春节过后,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新一轮货币政策调控也如期而至。除央行2月8日晚间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外,业内人士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也将于近期迎来再次调整。

  布伦特油价“破百” 国内调价压力渐增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关于“油价会否再次破百”的话题从担忧变成了现实:2月3日,伦敦布伦特原油触及103.37美元/桶的28个月高点,金融危机后一度萎靡的国际油价终于再次破百,而国内油价也面临日渐增大的调整压力,部分下游产业可能受到波及。

  [中国证券报]

  春节期间美欧股市走高 橡胶伦铜表现抢眼  

  春节期间,美欧主要股市纷纷走高,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由于伦铜的强劲表现而不乏亮点。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有望提振A股市场兔年首日行情,部分对冲加息带来的影响。

  香港拟年内启动人民币计价股票发行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日表示,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在全面准备在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希望今年有好消息。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仅为2800亿元,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短期内影响有限。

  主力调仓导致1月市场明显分化  

  1月份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特点,主力资金偏爱低估值以及政策受益板块,市场成交低迷。有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行情的分化走势某种程度上已为2011年一季度市场的大格局定调,只要政策不发生根本改变,当前这种个股分化的格局还将延续。

  加息又至 紧缩预期将继续压制A股  

  在政策调控措施密集出台的背景下,1月底的反弹行情令人印象深刻。在政策高压之下市场依旧表现强势,使得投资者对于2月行情趋于乐观。对此我们认为,目前整体市场估值仍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短期流动性预期改善将对股指进一步反弹贡献正面力量。

  [证券日报]

  美股连涨六日 东京股市最给力  

  在2011年我国春节长假的欢庆之中,全球股市似乎也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开始萌动,连续上扬,迭创新高。截至北京时间2月8日23点30分,道琼斯工业指数最新价为12184.49点,上涨0.18%,纳斯达克指数报2787.10点,涨幅0.09%,标普500指数报1320.86点,涨幅0.14%。

  去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6.6%  

  2010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732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同比增收136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速加快了13.2个百分点。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平稳增长,实现收入544.17亿元,同比增长6.6%,比上年同期增速加快了54.5个百分点。房产税实现收入894.06亿元,同比增长11.2%。

  去年11月以来43只新股破发 机构浮亏12.4亿元  

  11月以来,有43只上市新股破发,网下获得配售股份的机构3个月浮亏12.4亿元。其中,华锐风电、英飞拓和风范股份3只股票,机构就浮亏4.92亿元,占比39.68%。

  五洲明珠推出史上最“牛”分配预案  

  截至2011年2月1日,沪市已有27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深市先后有35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其中来自主板的有16家,中小板14家,创业板5家。至春节假期前,共有6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报。

  [证券时报]

  欧美股市长假给力 A股遭遇加息考验  

  欧美股市在中国春节长假期间相当给力。截至本周一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收出6连阳,欧洲股市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国际大宗商品走势出现分化,金属、农产品表现强势,期铜、玉米等再创新高,原油则冲高回落。

  A股短期压力大 银行地产业“受伤”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加息将对A股短期走势造成压力,银行及地产均不同程度地受到负面影响。

  内修为主外援为辅 券商给力投顾培训  

  新年伊始,面对较大的投顾队伍缺口,各家券商均加快了投资顾问的培训进度。据了解,目前投顾培训工作主要由券商自家的研究所承担,但券商研究所也会从外部聘请其他培训公司,作为投顾培训工作的外援和补充。

  科力远收购松下湘南工厂扩充车载镍氢电池实力  

  抓住Panasonic株式会社(下称:松下公司)和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合并带来的机会,科力远(600478)以5.02亿日元(相当于4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松下公司内部分公司Energy公司在日本湘南工厂开展的车载用镍氢电池事业相关资产,以及湘南Energy株式会社的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