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本周解禁规模320亿 17只“小鬼”当家

  近期大盘震荡回落,股指滑落至去年10月份反弹前的水平,货币紧缩预期和市场交投低迷对大盘形成压制。不过春节长假前的这段时间,A股解禁规模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本周测算解禁市值仅为320亿元,市场减持压力减弱或助沪深大盘逐步企稳回升。

  沪深交易所公布春节休市安排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公布2011年春节休市安排。根据休市安排,2月2日(星期三)至2月8日(星期二)为节假日休市,2月9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

  电子视像业“十二五”重点发展3D电视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协会已经制定了《电子视像行业“十二五”发展若干意见》,提出重点发展具有3D显示功能的平板电视、重点发展基于三网融合的“软硬件结合”产品与系统、积极开发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电视新型搜索技术、重点发展完善数字电视和数字家庭产业链。

  88.2% 股基高仓位难掩两极分化

  虽然2010年四季度末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攀升至88.2%的历史高位,但季度环比增幅低于基金整体平均水平。而从单只股票型基金季度仓位变化分析,在部分股基四季度猛增仓位数十个百分点的同时,也有不少基金大幅度降低股票仓位,股基间仓位的首尾差距已高达33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报

  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177亿 高铁概念股资金出现分化

  经历了开年连续两周的震荡整理之后,沪深股指上周忽然掉头向下,即便外围市场连创新高,也未能扭转A股接连走低的颓势。中小市值个股在资金面从紧的担忧之下继续下挫,而权重品种的抵抗也开始有所乏力。

  国元证券:2011年不具备全面牛市基础

  今年A股不具备全面牛市的基础,中枢水平将会在2010年的基础上有所下降,上证综指的大概率区间为2300点至3500点,不排除短时间的冲高或者探底,震荡幅度相对较大。2011年的投资主题是围绕“调结构+促民生+抗通胀”。

  全球整理在所难免 A股平台制约空间

  除粮棉品种外的国际期市仍可能继续下调,以美股为首的周边股市很可能也会转入整理态势,A股低姿态整理的局面暂时就难以扭转。估计本周压力主要在2760点、11900点,再创新低丝毫也不意外,量能很可能仍将继续萎缩。

  工信部:推动信息化从单一走向综合集成

  俆愈表示,“十二五”规划建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进程相互交织、相互融合,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代特征,也是我国信息化时代的特点。

  证券日报

  中美合作推进智能电网 机构看好26家公司

  据媒体报道,国家电网公司与美国电力公司签署协议,将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推进特高压、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在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和设备制造方面攻克了一系列重大技术难题。

  货币政策稳定预期 下半年股市将有表现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刚刚公布的去年GDP增长10.3%,根据现在国际国内大的形势分析,基本条件没有特别大的突破,因此,2011年经济延续2010年平稳增长态势的概率会很大。

  4日吸金3亿元 中国重工高增长“迷倒”25只基金

  重组完成后,中国重工主营业务将形成船舶制造、修理、配套、海洋工程装备和能源交通装备及其他五大业务板块,成为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之一。

  基金增配医药地产 减配金融造纸业

  截至1月21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82.36%,与前一周(1月14日)的平均仓位82.74%相比,下降0.3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0.17%。根据测算上周基金主要增配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传播文化等行业,主要减配金融保险、农林牧渔、造纸印刷公用事业行业。

  证券时报

  证据推定 监管层严打内幕交易

  监管层在查处内幕交易案中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像福尔摩斯。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证据推定”原则下,监管层正在利用各种手段和途径全面稽查内幕交易罪的痕迹,只要所有调查证据均指向嫌疑人涉罪,则内幕交易罪成立。

  大型基金上周主动减仓1.11个百分点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9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70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个百分点;增仓方面,仅36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个百分点,其中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

  2011年市场震荡上行 结构将明显分化

  从基金2010年四季报看,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2011年将是一个震荡市,目前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是结构将比较分化。

  24家合伙企业50亿砸向定向增发

  近期,有限合伙企业密集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共计有24家有限合伙企业参与33家公司定向增发40次,认购增发股份金额达52.5亿元。一家名为北京嘉汇德信投资中心的有限合伙企业更是斥资15.15亿元参与了京东方A的定向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