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将制定重要规划引导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7日表示,2010年,在落后产能加速淘汰的同时,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工业经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运行态势逐步确立。

  去年境内外筹资破万亿 A股IPO占四成  

  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公布的2010年证券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境内外筹资额突破万亿元,其中A股IPO占四成,为4882.63亿元,同比增长160%;我国股票成交额共计54.56万亿元,同比小幅增长。同年,我国实现交易印花税545.64亿元,同比略增1.8%。

  创业板首批两份年报出炉 机构博预期纷纷抢先入驻  

  星河生物、双龙股份年报今日出炉,拉开了创业板公司年报披露大幕。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了业绩的增长,不过幅度相差较大,但两家公司在12月底均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眼光。星河生物同时发布了高送转的利润分配预案。

  调查显示股民持仓意愿强烈 逾七成打算持股过节  

  春节长假将至,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再度成为广大股民关注的话题。虽然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连续反弹,但是“久病”之后的市场是否会立刻转强,市场观点分歧颇大。不过网调结果却显示,节前股民持仓意愿异常强烈,四分之三的被调查者表示欲“持股过节”。

  中国证券报

  “新政”落地砸不出市场底  

  新“国八条”的出炉,时间上早于预期,内容上也更为严厉,大幅超出投资者此前预期。然而更令人意外的是,政策公布后的次日A股便低开高走强势反弹,场内个股普涨特征明显。在2700点一线盘整许久,市场一直在等待选择新的方向。

  过半股民2010年盈利 最看好新能源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7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证券投资者2010年实现盈利,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是投资者未来最看好的市场板块。

  三大积极信号逐步显现 暗示“红包”行情开启  

  观察盘面,三大积极信号也逐渐显现:一是大盘连续两天上涨且放出量能;二是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均收复五日均线,且该均线开始掉头向上;三是一批前期破位下行的大盘股一定程度上得以修复,中石化独木难支的状况有所改变。

  经济复苏提振 多家公司业绩预喜  

  1月28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2010年业绩预喜公告,促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除了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产品价格上涨、业务毛利提升之外,还有不少公司因受益资产重组完成、投资收益、财政补贴、成本控制等因素,收获靓丽的业绩回报。

  证券日报

  36份年报净利润同增1.3倍 次新股成为高送转主力军  

  截至1月27日,沪深两共有36家公司披露了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42.62亿元,同比增长25.34%;实现净利润56.08亿元,同比增长133.54%。

  2011年创业板出路:四剑直指高市盈率发行  

  高价发行、高超募资金、高管创富,创业板目前面临的一切争议,几乎都与创业板的高发行市盈率相关。从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以来,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虽然经历过波动,但总体依然呈现节节走高的态势。

  地产调控实为“常态” 冬播行情仍可延续  

  市场在新“国八条”的影响下,沪深两市呈现低开高走的反弹走势。最终,上证指数大涨40.34点,报收2749.15点,加上前日反弹,技术上呈两连阳形态,更有一种探明底部,再度上攻的势头。

  影视企业迎来上市潮 先上市企业获发展主动权  

  近日,有消息称,今年将有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等近十家影视企业在国内或海外上市,其中中影、上影最近都在加紧上市准备工作,其它拟上市的影视企业还有海润影视、北京金英马、慈文影视、芒果传媒、宏梦卡通等。

  证券时报

  转融通方案基本敲定 最快两月内推出  

  日前,监管部门在深圳召开转融通“吹风会”,就转融通方案的具体细节向深圳多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征求意见。消息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征求意见表明转融通业务离推出只有一步之遥。

  275只偏股型基金四季度上调仓位  

  每逢季报公布,基金的投资方向和投资力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根据基金四季报披露的投资组合及资产配置,432只偏股型基金持有股票年末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例为85.05%,较三季度82.58%的仓位增长了2.92%。

  楼市调控新政落地 机构多空看法不一  

  我们认为,目前最后一只靴子房产税也在昨日确定。昨日夜间已经发布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改革试点的消息,重庆、上海也在昨日夜间率先启动房产税公布细则。

  盈利巨头持续增长 亏损大户略有好转  

  从截至1月26日披露的业绩预警情况看,20家盈利巨头中预计2010年年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仅有中信银行、宝钢股份、光大银行、中国国航等4家。上海汽车、大秦铁路、招商银行原本三季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达到50%以上,但截至目前尚未公布全年的预增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