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66只股开年跌幅已逾两成 高估小盘股为下跌重灾区

  2011年年初的A股市场有点“冷”。统计显示,两市已有近半数个股累计跌幅在10%以上,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个股已有66只。前期涨幅过高、高市盈率、高股价的“三高”小盘品种沦为下跌“重灾区”。

  流动性内外收紧 新股去“三高”

  一次预期内的准备金率上调扮演了“最后一根稻草”的角色,行情在重创之下形成了调整以来的新低点。虽然其中借助于2010年尚好经济数据的披露有所反弹,但整体上欲振乏力的局势依然清晰。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的紧缩预期已经日益紧绷。

  下周14只新股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万亿

  继新年首周11只新股申购后,下周新股上网节奏再度升温,又将有14只新股上网发行。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新股破发频现,市场申购意愿下降,下周网上网下申购资金预计约万亿,难言超过首周水平。

  下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增三成 三只定增股有套现压力

  下周限售股解禁量将有所回升。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19.77亿股合计333.38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解禁股数量较本周增加34.22%,为新年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规范年报信息流转

  深圳证券交易所20日举办了上市公司年报专题培训。深交所负责人要求,上市公司应注意年报编制和披露过程的信息保密,规范年报相关信息的内部流转程序,强化敏感信息内部排查、归集、传递、披露机制,落实信息披露的归口管理责任,完善流程和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内幕交易。

  多家公司预计2010年业绩翻番

  1月21日,包括中集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业绩预报,其中,多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利润大幅增长甚至翻番,例如天伦置业净利润同比增长533%-786%;此外,政府红包等意外利好情况明显增加。

  部分公司谋划“托管式重组”

  重组几经波折的*ST钛白一则托管公告,被业内解读为东佳集团谋求借壳上市的先兆,公司股价应声涨停。此前,*ST金城大股东被托管的消息也曾引发市场对于重组的猜想。在以ST公司为主的重组过程中,资产托管开始成为“先遣部队”。此外,一些公司在减少同业竞争的过程中,也选择通过托管的方式逐步接手相关资产。

  限售股东手头紧 借道信托“套现”忙

  在紧缩的信贷政策背景下,近期不少手持限售股的上市公司股东瞄上了信托,通过股权收益权信托方式将上“锁”的纸上财富变成真金白银。

  证券日报

  62股基13天“失血”逾120亿 75亿增量资金进场

  统计表明,新年以来的13个交易日里,已有114只开放式基金分红,金额为149.17亿元。其中, 62只偏股型基金共计分红金额达120.02亿元,占分红总金额的80.46%,这让市场产生了资金失血的忧虑。

  主流板块全线杀跌 沪指失守2700点

  20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677.65点,下跌80.45点,跌幅2.92%,成交968.8亿元;深证成指报11566.74点,下跌499.81点,跌幅4.14%,成交71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81亿元,较前日有所放大。

  “新36条”细则择日出台 电信等五大行业是重点

  近日,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民间资本将进入更多垄断行业,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落实“新非公经济36条”具体规定的时间表将会敲定,尤其是涉及电信、电力、石油、铁路和军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配套细则。

  宏观数据整体向好 中国股市反向解读

  分析人士就此指出,20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整体向好,但是中国股市却反向解读,其实投资者对目前股市不必太过悲观,此轮大幅下跌,完全是非理性的杀跌盘所致,而非理性的杀跌空间应该有限,目标可能是回补完10.8的缺口,20日尾盘已经碰触,预计今日回补完后应会企稳。

  证券时报

  新兴国家通胀抬升 资金抽离加剧股市波动

  进入2011年,通胀问题在整个亚洲乃至新兴市场更加突出,投资者的担忧使得金融市场震荡加剧。昨日,亚太地区股市全线下挫,孟加拉国股市则再次关停。

  节前9公司网下配售解禁 机构浮盈3.55亿

  春节前,共9家新股机构网下配售部分解禁,涉及股数1.43亿股,其中,保险公司为申购大户,共获配4107万股,基金共获配3801万股,排名第二。以昨日收盘价计算9公司解禁市值为30.5亿元,机构累计浮盈达3.55亿元。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3日创汇改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月20日微幅上行,并连续3日刷新汇改以来高点。同时,由于海外美元盘中止跌走稳,引导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收报6.5854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挫30个基点。

  A股“空袭”套牢7亿融资

  沪深股市前日放量上行,使得融资融券市场多头信心有所增强,融资交易比较活跃,当日融资买入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7.65%,达到7.4亿元,融资偿还额也大幅增加近50%。不过,昨日沪深股市遭遇暴跌,上证综指跌幅高达80点,前日融资买入的7.4亿资金如果未及时偿还,短期内将会很“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