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借粮造饭 中国神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国神华:借粮造饭

    中国神华今日披露的业绩快报,公司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20亿元,实现净利润371.88亿元,同比增长22.8%,每股收益1.87元。

    2010年全年公司生产煤炭2.248亿吨,同比增长6.9%,但与公司2010年煤炭2.29亿吨的目标产量相比,尚有400万吨的缺口,商品煤销量达2.926亿吨,同比增长15.1%,其中,外购煤炭数量在6780万吨,同比增长高达54%。在持续三年煤炭产量高增长后,中国神华终于在2010年放缓了脚步,未能完成当初制定的计划,全年销售增长的硕果还是靠外购煤炭这借来的米才能实现。

    虽然中国神华上市时承诺三年之内把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都未得以实现,刚刚不久前才有了一次像样的收购,以87亿元收购集团煤炭、电力等资产。作为国内煤炭、电力的大佬,在这市场煤计划电的特殊环境下,还是要多多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尽量不要在发生借粮造饭这种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