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有色煤炭拖累大盘 逢低关注热点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两市大盘宽幅震荡,沪指受年线半年线压制明显,农林渔牧板块领涨大盘,高铁、水利板块继续活跃,但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遭主力抛售,明显拖累大盘。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是东方通信、皖维高新和五洲明珠。东方通信,电子信息板块涨停个股之一,连收9阳,上升趋势明显。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一机构席位卖出居前,大举减仓,但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增仓明显,还可看高。皖维高新,尾盘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分别有一席和两席机构席位买卖居前,但游资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增仓明显,看高。五洲明珠,受益于最“给力”分红方案,上升趋势明显的该股早盘即被拉至涨停并创出新高,虽卖出居前有一机构席位,但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纷纷增仓,看高。

  沪市振幅居前的个股是安徽水利、晋西车轴和钱江水利。安徽水利,尾盘大幅冲高又快速回落,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居前有四席机构席位,赶顶现象明显,卖出为主。晋西车轴,全天宽幅震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笔卖出,观望。钱江水利,尾盘涨停,交易公开市场信息显示,游资机构卖出居多,观望。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是西北轴承、中润投资和浪潮信息。西北轴承,高铁概念领涨股,尾盘以涨停价报收,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游资有超过2000万元的大举买入,看高。中润投资,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博弈明显,买卖差别不大,短线还可看高,只是近期地产利空不断,注意见好就收。浪潮信息,受益于业绩大幅预增,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买卖差别不大,后市仍有一定上冲动力,关注。

  总体来看,周三大盘受加息影响,短线转弱,重心下移,节前涨幅居前的板块抛压较重,因此,节前红包还需落袋为安,但当天涨停的非ST个股仍有15只,因此,操作上还可逢低关注热点个股。

  (作者系国盛证券分析师 程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