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船舶吨税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十种船舶将免征  

  国务院法制办9日将财政部、海关总署报请国务院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吨税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十种船舶将免征吨税。

  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重组并购将获政策支持  

  中国政府网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鼓励政策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并首次提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加强产业资源整合。

  铁路建设进入高峰期 晋亿实业下月参标三条线  

  已经两次刊发股价异动报告的晋亿实业今天再次被“逼”出了股价异动公告。公告称,下个月要参标三个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昨天,晋亿实业收盘价29.55元,而2010年12月底,公司股价还是14元。

  铁矿石金融化来势汹汹 中国钢企亟须“充电”  

  1月29日,世界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国印度正式推出了铁矿石期货品种。印度商品交易所(ICEX)和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MCX)联合推出了以矿石指数TSI为结算价格的矿石期货(IOF)。作为全球第一个铁矿石期货品种,IOF的诞生意味着铁矿石市场进一步金融化和定价短期化。

  中国证券报

  61股业绩“变脸”抢镜年报大戏

  如果剔除ST股,目前2010年年报“业绩变脸”的股票数量则为51只。在这51只非ST“业绩变脸”股中,业绩向下修正的股票数量高达19只,占比为37.5%。与此形成对照的是,2009年年报“业绩变脸”的非ST股为52只,其中业绩向下修正的股票仅为13只,占比也仅为25%。

  278家公司业绩报忧 成本上涨成盈利杀手  

  2月9日盐田港公布的2010年公司净利润比上年下降10.25%,公司称联营企业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二期)受单箱操作收入下降、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净利润下降。

  行业并购依然火热 英加交易所谋求“联姻”  

  继前期新加坡、澳大利亚交易所谋划合并后,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2月9日宣布,已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TMX集团达成协议,双方计划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进行合并,交易总值约合32亿美元。若交易顺利完成,合并后的交易所按市值计算将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所运营商。

  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尚需政策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交易所有关官员日前表示,香港拟于年内启动人民币计价股票发行。专业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举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环,其推行还需要多方面政策支持。

  证券日报

  “十二五”规划即将呼之欲出 四朵“产业金花”价值前瞻  

  近日,市场有消息称,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向企业和相关部门征求意见,预计很快就将正式发布。另据权威知情人士透露,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仍将着重于两大主线:鼓励兼并重组和优化产业布局,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

  63份年报利润同增八成 12家公司业绩倍增  

  截至2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63家公司披露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192.64亿元,同比增长21.72%;实现净利润92.37亿元,同比增长82.28%。其中,41家公司利润实现增长,8家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红包”大派送 20家公司高送转  

  截至2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63家公司披露年报,与2009年年报相比,上市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推出利润分配方案的热情提高。其中,送转比例高于每10股送5股或转5股(含5股)的公司共有30家,而20家公司进“每10股送或转10股俱乐部”,五洲明珠成为“转增王”,大富科技是2010年的“派现王”。

  兔年开门遇加息首日告跌折射三大市场意图  

  加息对权重板块带来明显冲击。在加息因素冲击下,银行、地产表现疲弱,成为拖累大盘的主力。昨日,金融行业板块跌1.67%,居跌幅榜前列。在本次利率的调整中,存款利率的上调幅度高于贷款利率。

  证券时报

  今年“双低”股仅四成跑赢大盘  

  据本报数据部统计,A股市场160只股票目前股价低于10元,且2010年市盈率低于30倍,即属于低股价、低估值的“双低”板块。其中,地产行业入选37只,占比约23%;紧随其后的是交通运输行业,以26只排名第二;金属非金属行业则以13只入选位居第三。

  二级市场迷失方向 产业资本出手谨慎  

  继2010年12月下跌0.43%之后,2011年1月A股市场继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1月微跌0.62%,成交则继续萎缩。那么在低迷的市道里,反映产业资本动向的上市公司限售股减持以及大股东增持的情况又如何呢?

  万科新年首月销售逾200亿 创单月新高  

  万科(000002)今天公布了公司1月份销售和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万科1月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201.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16.1%和220.8%,并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月度销售历史记录。据悉,这也是国内住宅企业第一次单月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市场低迷个股活跃 1月多股异军“兔”起  

  虽然1月市场交易谨慎,成交量萎缩明显,但1月仍有众多上市公司股票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活跃的明星。除了1月上市的牛股海南橡胶,也有月内连续涨幅近乎翻倍的*ST黑化以及整体涨幅超90%的晋亿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