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威消息称京版国八条最早将于本周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目前开发商和中介公司称京版“国八条”将在近日出台的消息,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京版“国八条”将在本周六下午之后的时间公布。“专题会以后还将进行修改再上报,正常时间是在本周日或者下周一出台。”相关人士说。

  “赶紧买吧,再不买今晚明早细则一下来,想买也买不了啦。”昨天上午,在西直门桥附近的链家地产门店中,西服革履的中介业务员正着急地催促着客户赶紧出手,急得满脸通红。

  “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就是趁风造舆论,市政府还没有过会讨论细节,怎么可能仓促出台?”一名相关人士称,由于一些区县已经开始执行严格的审查政策,市民如果着急在正式出台前进行网签或过户,一定要注意风险。

  “按照以往的惯例,北京的落地政策应该会比中央政策更严格。”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说,落地政策中将在一些方面抬高条件限制。但在贷款利率、税收方面很难出台更严格的条款,因此陈志认为,本市将更严格制定和执行其他几个方面的措施。

  有专家认为,新版落地政策将主要关注如何“堵漏洞”上。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委员何学彦表示,北京定位于世界城市,外籍和外来人口的增加加剧了房地产的供需矛盾,北京的落地政策会执行更严厉的“限购令”,本地户籍居民和外地户籍居民都将受到更严格的限制。

  落地政策将直接影响到购房这一环节。陈志进一步说,尤其是对于“国八条”中规定的“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条款,目前本市已经执行要求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如果京版政策要更严厉,要求的年限将会更长。

  来自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信息显示,9日当天,本市期房网上签约住宅套数仅为46套、存量房网上签约套数为425套。二手房交易额与1月27日,也就是“国八条”出台后一天2093套的成交量相比,缩水了近80%。

  开发商慌神促销

  “我们这儿得房率高,户型都是南北通透的,开盘价又低,现在只要拿身份证排个号,除了开盘当天的现场折扣以外,还能直接减3万到4万元现金。”昨天,记者以购房人身份拨打了将在本月底开盘的“徜徉集”售楼电话,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以为生意上了门,忙着推销。

  按照以往开发商的促销路数,尽管违规,但一般排号时都要先交纳1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保证金,让开发商提前锁定客户。而现在为了抓紧这几天的“空白期”促销,一些开发商“舍不得房价,套不住房主”,开始打折促销。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楼盘或多或少地加大了促销力度。在位于通州的一处新开盘项目,只要说是网站网友,就能直接减10万元购房款;绿地集团在房山的项目,首付超过50%就可以打94折。按照二套房首付须达到60%的“国八条”条款,这意味着只要是买二套房的人,买房都能直接打94折。

  “新政肯定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但房价降多少、降多长时间,我们心里也没谱,要是不促销,第一季度的业绩基本就泡汤了。”一名开发商销售部门负责人搓着手对记者说。

  还有一些开发商在“国八条”出台以后,干脆直接修改了一季度的计划。“政策的影响一般都有5到6个月,最短至少也会有3个月,第一季度原定计划肯定完不成,干脆改成系统整合、人员调整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末班车”有风险

  房地产中介透露的消息显示,有一些春节提前回老家的人,现在赶着要回来赶紧缴税和过户,抢搭“末班车”。

  “就这几天了,再不办手续就买不了房,孩子就不能在这附近上小学,你家三口儿一天到晚就得起早贪黑送孩子上下学,孩子睡不好成绩就不好,成绩不好你们家长也不好受。”在位于朝阳区双桥附近的一个中介门店里,一名中介对曾经有购房意向的陈先生夫妇正费力游说。

  业内人士提醒,抓紧过户的情况确实在年前就已经存在,但在房款没有到位时,提前缴税过户可能会为买卖双方带来风险。若是一方违约,房子又已经过户,有可能会受限于“国八条”新政中的规定而不能重新过户回原房主名下。

  按照某中介统计机构计算,北京将有超过100万户家庭不得新购住房。但陈志认为,这个算法有些夸大其辞。“以100万户为例,每家买100平方米的房子,就需要1亿平方米,北京一年的开工量有多大?账不能这样算。”陈志表示,新政肯定会限制一些人的购房需求,但如果将本来就没打算买房、或者已经无需买房的人群计算其中,数字将有失准确。

  “国家的政策越来越严,房价上涨不会越来越快,甚至还会下跌,现在买房,就是当炮灰。”虽然有购房需求,在一家上市公司当中层的陈先生却丝毫不为所动。他说,买房毕竟是个大额开销,眼看着政策马上就要落地,他们才不当这“冤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