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美财政部将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路透社头条刊文《美财政部将继续关注人民币汇率》,现全文摘要如下:

  尽管已经不再指责中国操作汇率,但是美国财政部的官员周四表示,美国财政部仍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保持“强烈关注”。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副国务卿拉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位中美商务理事会准备的讲稿中表示:“我们已经在货币问题上取得进展,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感到满意。”

  美国财政部上周在一份姗姗来迟的报告中收回了中国操控汇率以取得贸易优势的说法,并表示,中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去年7月份以来已经上涨3.7%,而实际的双边汇率涨幅可能更高。布雷纳德说,这是基于具体的汇率调整,和胡锦涛主席关于知识产权、政府采购和扩大内需的评论所作出,美国财政部得出结论认为,中国并不符合汇率操纵的法律标准。(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