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节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最高降幅达百分之五十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陶健)春节黄金周刚过,出境游、国内游的价格开始大幅下调。途牛旅游网昨天公布了“上海节后旅游价格跳水排行榜”,其中出境游降幅最大的是港澳线路,而国内游降幅最大的是三亚线路。

  根据途牛旅游网的监测数据,上海出发的出境游价格跳水排行前五名目的地依次为:港澳线降幅51%,泰国线降幅40%,塞班岛线路降幅 39%,新加坡线降幅38%,马来西亚线降幅34%;国内游降价幅度前五名依次为:三亚线降幅59%,桂林线降幅45%,成都线降幅32%,厦门线降幅30%,云南线降幅24%。据介绍,节后旅游线路价格大幅下调的主要原因是机票和酒店价格的下调。春节期间越热门的旅游线路价格下调幅度也就越大,如“曼谷-芭提雅5晚7日游”在春节期间的价格是6000元左右,节后的价格调整到3300元左右,降了近2700元,降幅达到45%左右。

  据了解,不少市民在安排春节旅游出行计划时就已瞅准了“节后抄底游”,因此今年节后的旅游预订高峰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部分热门的线路2月15日前出发的团期在年前已经被抢购一空。节后抄底的热门方向出境游主要是港澳、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内游抄底热门方向主要是三亚、桂林、云南、厦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