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CPI上涨央行加息 在销银行理财产品该选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超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三款产品都为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相对稳定,风险较低。不同之处在于,南京银行同建行产品相比,收益差异较大,一方面南京银行产品起始金额较高,可能会阻挡一部分投资者;另一方面建行发行的产品为7天滚动型,即到期后如果不愿赎回可以继续滚动生息,较为方便。而北京银行的“心喜”与7天SHIBOR利率挂钩,即产品年化收益就是当天的SHIBOR利率-0.3%(销售费用),目前7天SHIBOR利率在加息因素催涨下上升至4.0903%,收益较为可观。

  适合投资者类型:前两款适合大资金量稳健型客户,后款更适合可以承担一定风险的投资者。

  1-3个月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1-3个月产品属于短期产品,其投资风险较小,但收益率也不一定高,一是在募集期内产品收益是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二是产品到期后本金和收益需要3-5个工作日回到投资者账户。但是在持续加息通道下,短期产品更适合投资者配置。以上三款产品收益、金额、类型也不尽相同,但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

  适合投资者类型:产品年化收益扣除销售费用后,收益率并不高,资金有限的投资者购买意义并不大。资金量较少的客户可以选购2-3个月或更长期限的产品。

  3-6个月短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较长期限的产品意味着客户承担风险的时间更长,在配置时,产品的投资方向最应关注。如浦发银行的产品投资于债券市场,虽然收益相比其他两款较低,但是较为稳定。中国银行推出的产品则是投资于信托、同业拆借、债券、票据等多个市场,分散风险。但越是期限相对较长的产品越不能被视为普通定期存款的替代品,特别是中老年投资者切勿盲目购买。

  适合投资者类型:抗风险能力较强、时间较少,同时也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

  6-12个月中长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长期限产品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承担风险的期限更长,在购买前更应审慎考虑。南京银行的产品类型属于信贷类,起始金额较高收益也更加丰盛,高于定存利率近两倍,但投资方向的风险更大;北京银行收益较低,但属于债券类产品,门槛低、本金有保证;浦发银行的“个人专项理财”属于系列产品,投资者可以选择分段配置。

  适合投资者类型:长期限产品流动性较低,在配置前要确认好手中资金是否长期闲置,最好长短期结合分散配置。最后还必须提示投资者的是,预期年化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