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再就中国汇率与市场开放向WTO提起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美两国间的贸易鸿沟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再创新高。奥巴马政府于当地时间2月11日决定,再次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针对中国的两项诉讼,以施压中国解决汇率问题并促成其市场开放。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1日消息,美国此次向WTO提起诉讼的主要目的,仍是促使中国为外资企业提供更为开放的市场,同时对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操纵”问题进行施压。而美国上一次将中国“告”到WTO,是今年1月美国钢铁业对中国提起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在2010年达到了273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20.4%。而此次申诉刚好发生在该数据公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