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监总局确定工作目标 非煤矿山今年减少2%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然)日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011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指出,今年的工作目标是,通过严格准入、淘汰落后、整顿关闭等有效手段,力争使非煤矿山数量在2010年基础上减少2%以上。

  《通知》指出,今年将完成1000座以上危、险、病尾矿库的隐患治理任务和中央财政支持的尾矿库隐患治理项目;中西部地区尾矿库安全监管能力明显提升;地下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按期建设完成;三等以上尾矿库实现在线监测率达到50%以上。

  今年将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重点检查2010年非煤矿山43起较大事故、2起重大事故查处和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情况,事故多发地区防范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