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公共租赁房为城市中低收入者托起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2日,24岁的重庆垫江打工者龚川雄高兴地领到公租房申请书。自当日起,重庆市正式接受公租房申请。重庆市首批向社会投放的8万余套公租房房源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申请者摇号将在3月2日进行,重庆市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公务员一律不参加第一次公租房房源摇号。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网重庆2月12日电(记者 牟旭 徐旭忠)重庆市12日开始正式受理公共租赁房(以下简称“公租房”)申请。上午,60岁的童孝琼在重庆主城区的两路口房管所递交了重庆第一份公租房申请表。

  递交了申请,童孝琼自然高兴,然而晚年经历坎坷的她在谈起自己的生活时却不禁掉下了眼泪。童孝琼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子女和老伴儿前几年相继死于意外或疾病。

  童孝琼说,为了还家人治病时欠的债,她不得不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变卖。她曾经工作的一家老国企于2003年破产,自从2005年卖掉房子之后,她一个人就靠着一个月1380元的养老金租房生活。

  但由于房租涨价,这位花甲老人已经搬家4次。她现在住着一套一室一厅。但她说,这房子很差,炒菜的时候天花板都会落灰。

  “(政府修建公租房)我心里当然高兴。感谢党和政府,这算是给我们特殊人群一个保障吧。”童孝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