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七成券商看好本周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兔年的首个交易周延续节前上扬态势。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报2827.33点,全周上涨1.01%;深证成指收报12292.49点,全周上涨2.51%。本周七成券商看多、两成看平、一成看空。

  银河证券:看多。股指暂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紧跟政策导向,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策略,逢低布局如汽车、医药等大消费概念以及年报超预期个股。

  日信证券:看多。短期调控基本利空出尽,市场政策压力有所缓解,前期大幅回调的个股获得恢复性反弹契机。上证综指新年首次站上60日线,提振市场人气,市场的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得到延续。

  华安证券:看多。央行加息让上周市场低开,随后大盘延续了节前五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三个交易日上涨1.01%,短期大盘将挑战前期两个高点2868点和2939点。

  西南证券(600369):看多。上周大盘虽然没有迎来开门红,但最终突破年线和半年线,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本周前半周升势有望延续,后半周在累积较大升幅后,可能出现技术调整。

  光大证券(601788):看多。通胀与紧缩政策成为兔年关注的焦点,将是引发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最主要因素。在通胀没有出现明显向下拐点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持续的全局性行情。

  新时代证券:看多。大盘目前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已经相当充分。本周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短线上大盘走势难免震荡剧烈,但中线趋势应该保持一份乐观,特别是一些个股和板块行情值得积极参与。

  太平洋(601099)证券:看多。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没能实现开门红,但在后两个交易日里强势收复2800点,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超过节前一周。

  财通证券:看平。上周大盘先抑后扬,上证综指时隔一个月再度站上年线。虽然短期修复性反弹在延续,但年线附近仍有反复过程。本周大盘继续反弹的空间不大,边打边撤仍为首选策略。

  申银万国:看平。上周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实现兔年开门红。但是后市大盘就此突破、持续向上难度较大,以围绕年线及2800点区域,冲高回落、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华泰证券(601688):看空。短期内政策面和流动性环境继续恶化空间有限,但政策靴子落地并不意味利空出尽,核心的要素在于经济的基本面态势并不明朗,市场缺乏持续上升的动力。商报记者 闫瑾/整理 李烝/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