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结构性行情是主调 关注中小盘股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日个基简评

  嘉实主题 该基金数年以来操作较为稳健,虽然去年下半年错过了一波行情,但全年来看,仍为投资者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而上季度的报告显示,该基金仓位大幅提高,显示其对2011年的行情,至少是上半年的行情较为看好。另外,基金经理管理大规模基金的经验也较为丰富,最近一年、两年的标准差指数(反映风险程度)也处于同类基金靠后的位置,显示其风险波动小于同类基金平均。

  市场分析研判

  上周五两市共成交22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2002亿元成交额上升一成多,个股涨跌比将近8:2,总计有19只非ST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甚至无个股跌幅超过5%,至收盘时,沪指涨0.33%,深成指涨1.00%,中小板涨1.62%,创业板涨0.72%。期指方面,由于即期合约马上到期,因此持仓量下降较快,各期合约基差略有上升,但即期合约基差仍处于贴水状态。市场人气趋于理性,一部分基金开始出现观望情绪,看市场的重阻力能否有效突破。

  大盘上周五,早盘震荡走高,临近11点时开始下跌,并于午后下探至零铀以下,随后重新走高,在尾盘回落起稳。盘面看,早盘机械、有色、水泥,以及以百货、酿酒为首的消费版块走强,而在随后的大盘走强中以钢铁为代表的权重版块则有所表现,午后则医药、地产表现强眼开始发力,另外,有色、造船、酿酒在早盘冲高后全天处于回落状态,而临近午盘时陶瓷又近乎直线的被拉起。通达信行业指数,涨跌比将近9:1,其中,水泥、地产、旅游、百货领涨两市,而农业、石油、保险、煤炭则表现一定的滞涨。全天来看,热点版块仍然较多,其中以因云南建设方案的批复,导致云南和旅游版块走强的题材为代表,而创新高的强势版块也开始出现,则以机械版块为代表。另外,权重版块整体持续保持稳定,前期热点水利版块也进入平台整理期。市场理性因素开始增加,短线分歧在扩大,后市不确定性仍然较大,结构性行情仍会是主基调。

  技术上看,大盘站上前年34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但能否站稳有待观察,另外,60日线也再一次成为较强的阻力,60日均线所在位置预示着近3个月的市场平均持仓成本,在这一带往往是较为有效的短期支撑或阻力。而前期平台中枢位置2848点一带也是强阻力位置。

  金基网分析师唐健庄认为,市场自1月25日以来的反弹是在估值安全边际支撑下的修复性反弹,既是对投资者预期的红包行情的兑现,也是对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之后可能出现的政策真空期的结构性表现。而本次反弹以中小市值个股和题材股为主,权重版块基本趴着不动,后市若权重股表现依旧不温不火,股指则很难表现。

  投资策略[仅供参考]

  股市投资策略 大盘目前处于风口浪尖,权重股再次面临选择,而市场的上下则以权重版块为纲。在此较为关键的位置,目前的策略依旧是在战略上建立底仓,在战术上以短线操作为主,重仓时机还需要等待市场真正确认了反转信号的出现。另外,股指的上下不会影响结构性行情的继续进行,但对热点把握不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蓝筹版块。

  基金投资策略 平衡策略:偏股型基金为主,债券型基金为辅;风格策略:成长型为主,平衡型为辅。关注二线蓝筹基金的投资机会。手中基金继续持有,这种震荡市场下没有必要赎回,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基金也没有必要试图去把握中小级别的波动。继续关注场内ETF基金,重仓权重股的基金。基金定投仍然可以持续进行,因为基金定投最大的作用就是平仰成本,降低风险,在市场相对底部区域就更不应该停止定投。另外,操作灵活的中小盘股基金也可以开始进行关注。

  本周关注

  保守型组合:富国天惠(20%)、嘉实增长(20%)、长盛积极配置(30%)、华商收益(30%)

  平衡型组合:富国天惠(30%)、大摩领先(30%)、兴业可转债(20%)、富国优化(20%)

  成长型组合:大成景阳(30%)、华商阿尔法(30%)、大摩领先(20%)、富国优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