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财长:葡萄牙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第四季度葡萄牙经济出现收缩,这引发外界担忧,该国可能再度陷入经济衰退,不过葡萄牙财政部长多斯桑托斯(Fernando Teixeira dos Santos)很快反驳了出现这种状况的可能性。

  多斯桑托斯周一(14日)表示,尽管国内需求出现疲软迹象,但预计2011年出口将延续活力。

  葡萄牙政府预计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2%。不过葡萄牙央行预计葡萄牙GDP将收缩1.3%,因提高税收以及削减工资等债务控制措施将影响国内需求。

  同时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在里斯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回应今年葡萄牙经济是否会出现衰退。他仅表示,应该关注的是2010年葡萄牙GDP增长了1.4%,这一增速是政府最初预期的两倍。

  葡萄牙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14日表示,尽管2010年欧洲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帮助推动葡萄牙GDP增长,但第四季度葡萄牙GDP环比收缩0.3%。上述预期不包括分项增长数据,但统计局表示,第四季度葡萄牙出口额较前一季度略有回落,同时国内支出增速也有所放缓。

  第四季度葡萄牙GDP终值将于3月11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