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TARP特别总监察长3月底将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TARP特别总监察长将在3月30日辞职》,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政府困难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特别总监察长巴洛夫斯基(Neil M. Barofsky)周一宣布,将在3月30日辞去总监察长的职务。巴洛夫斯基从2008年12月开始担任TARP总监察长。他在今天向工作人员通告了辞职的消息,并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交了辞呈,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和追求新的机会。TARP特别副监察长克里斯蒂罗梅罗(Christy Romero)将接替巴洛夫斯基的职务。

  巴洛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为自己能够在这样一个黑暗的金融时期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感到无比荣耀。现在TARP和金融危机都已经接近尾声,是时候离开了。”巴洛夫斯基表示,他已经实现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开支,和不浪费、不欺诈的目标。他告诉奥巴马,7000亿美元规模的TARP正在逐步解决其最重要的和具有争议性的贷款和投资问题。

  在2008年美国金融体系摇摇欲坠时期,美国政府创建了TARP计划,为美国的银行和证券公司,汽车业和抵押贷款市场注入了大量援助资金。截至1月中旬,已经有4100亿美元的资金通过救市计划花费出去,另有5970亿美元仍有待分配。巴洛夫斯基每天工作16个小时对TARP的每一笔花费进行监督。他已做了13份TARP审计报告,并向美国国会做了9个季度的报告。(腾讯财经 忆松)